大學狼師 教界徹底逐出

【聯合報╱地方新聞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2007.06.15 09:29 am



大學校園原該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但出現「大學之狼」後,使得大學裡潛藏危機,涉世未深的女大學生可能成為受害者。
記者羅紹平、李蕙君/攝影
國立台東大學馮姓助理教授被女研究生指控,以加分或協助取得學位為由,利誘她發生性關係,造成她懷孕墮胎。校方調查屬實,認定馮行為不檢有損師道,將他解聘;教育部認為馮已不適任教職,以密件發函各大專院校,通令不得再聘任馮。

據了解,馮姓助理教授在醜聞曝光被迫離開台東大學後,曾轉向東吳大學謀職,東吳一度同意聘任,但人事單位為馮辦理健保時,發現台東大學還在為他投保且仍發給薪資,好奇詢問才發現他的劣行,立即撤銷聘書。馮姓助理教授也因而更改姓名,希望「重新出發」。

但教育部透過戶政系統查詢資料獲得他改名訊息,在四月發函各校不得聘任,不僅將他前後姓名並列,還把他的身分證字號一併公布。

據了解,這件校園醜聞是在去年爆發,台東大學低調調查了半年多,今年二月將馮姓助理教授正式解聘,並將事情呈報教育部,教育部在四月〸四日發函各大學院校,要求不得再聘馮任教職,將他徹底逐出校園。

台東大學人員表示,校方心理輔導組及兩性平等委員會,去年四月間,接到資管系研究所一名二年級被害女生檢舉,指馮利用「獨立研究」個別指導她的機會,以成績加分、幫她取得學位等藉口,利誘脅迫她,在教授研究室發生多次性關係,她因此受孕還曾墮胎。

校方調查時馮姓助理教授堅稱「你情我願」,但受害女學生提供MSN即時通訊內容、手機簡訊等物證;學校隨即先將馮停職,經半年調查,認定馮行為不檢有損師道,全案經三級教評會一致決議,將馮解聘並報教育部核定,教育部四月〸四日核定解聘,並在當天發函各大學院校。

這件醜聞在台東大學校園傳開後,學生間盛傳,馮姓助理教授之前在某私立技術學院任職期間,也曾與女學生發生不正常男女關係。

至於出面指控馮姓助理教授的受害女研究生,因此事終日心神不寧,某日上學途中出車禍,頭部受創嚴重,目前仍在休學中。

【2007/06/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