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畢業生 驪歌唱完就廢校

2012/06/15

【聯合報╱記者許玉娟/澎湖縣報導】

小門國小最後一屆畢業生魏毓辰(右)、許易泰平分五十份獎品,喜悅全寫在臉上。 記者許玉娟/攝影

位在小島上的澎湖縣西嶼鄉小門國小,今年只有魏毓辰、許易泰兩名畢業生,昨天畢業典禮,兩人包辦五十份獎品,既開心又充滿不捨,因為小門八月一日廢校,這是最後一場畢業典禮。

「最後一次了!」師生們費心準備畢業典禮,畫圖、剪紙及氣球裝飾,把視聽教室布置得熱鬧喜氣,會場一角堆滿獎品,但只有兩名畢業生,三兩下就頒完。

兩名畢業生各抱回廿多份獎品,包括校長許進洽送的腳踏車,獎品多到搬不動,笑得好開心。他們想起去年畢業的許育誠,一人包辦卅三項獎品,還借手拉車把獎品「拉」回家。

這樣的場景明年不再,學弟妹們難道不羨慕?在校生許彩惠說,學校只有幾個學生真的太少了,上課很無聊,她的願望是和很多同學一起嬉戲,與其畢業拿堆獎品,「更多同伴比較重要!」

畢業典禮後,校長許進洽及畢業班導師楊文啟,帶領兩名畢業生巡禮校園,數度紅了眼眶。許易泰難忘五年級時,每天對著大海練習英文話劇的情景;魏毓辰感謝學校在畢業前夕,規畫「南海之旅」,讓他和學弟妹能一睹「雙心石滬」、「望夫石」的美景。

小門村是小型漁村,設籍人口約三百多戶,因青壯年外出謀生,實際居住僅約百人。

小門國小創校六十一,近年來學生一直維持個位數,下年度招不到新生,縣府決定撤校。

尚未畢業的五名在校生,除了一人轉到馬公市區就讀,剩下四人約好一起改念池東國小。縣長王乾發出席畢業典禮時說,縣府會提供交通車接送。

全文網址: 兩個畢業生 驪歌唱完就廢校 - 驪歌響起 - 校園指南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6340#ixzz1xoru07K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