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6連震 花蓮搖到天亮

  • 2012-06-15 07:12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花蓮縣在今天凌晨0時15分到4時39分,共發生26次有感地震,芮氏規模從2.9到5.4,最大震度發生在花蓮縣磯崎的6級。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統計從昨天中午12時2分開始的花蓮縣豐濱鄉規模3的地震計算,在17小時內,花蓮縣總計發生31次有感地震,頻率最高的時段在今天凌晨到天亮前,4個多小時之內,發生多達26次有感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說,最強的一次地震發生在凌晨0時15分,震央在花蓮東部海域、約為花蓮縣政府南方31.5公里處,最大震度在磯崎的6級,花蓮市的震度有3級、台北市1級;次強的地震為凌晨3時30分,震央在壽豐鄉、規模4.9的地震,最大震度在磯崎5級。

     根據氣象局地震資料統計到今天上午5時,前17小時發生的31次地震之中,震央發生地點最多的為花蓮縣豐濱鄉16次,其次為鳳林鎮6次,第三為光復鄉4次。

     地震測報中心說,稍後將匯整資料,判讀這次花蓮地震的成因,並與歷史資料進行比對,氣象局將密切觀察花蓮地震的動態,也提醒民眾應注意。

     在地震的災情方面,內政部消防署勤務指揮中心值班人員表示,凌晨花蓮縣發生多起地震,各縣市無重大災情傳出,根據花蓮縣消防局的回報,花蓮縣山區有多處落石擋路,相關單位搶修後,已在凌晨4時前清除完畢,恢復道路暢通。101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