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內衣未含竹炭 削近億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張弘昌、熊迺群/連線報導】 2007.07.06 03:29 am


藝人溫翠蘋代言促銷的型塑真竹炭內衣,被檢舉是大陸進口的廉價品,成本僅四百五〸元,牟取暴利近億元;桃園地檢署昨天指揮警方到台中市搜索長鶴、銘智等四家公司,帶回負責人郭信誠及公司幹部偵訊,並查扣一千多件竹炭塑身衣等證物。

桃園地檢署掌握的資料,台中市長鶴公司另外成立雅迪蘿娜、銘智生物科技和大中健康事業等公司,在超視、東森戲劇台、綜合台、國興日本台和TVBS-G等六家電視台租用頻道,促銷型塑真竹炭內衣,強調竹炭內衣可塑身、減肥,剛開始售價一萬二千元,後來降為八千元。

多名消費者向檢警檢舉指出,她們花八千元買到型塑真竹炭內衣,發現毫無功能,覺得受騙。

桃園地檢署把竹炭塑身內衣送經濟部工業局檢驗,證實根本不含竹炭成分,而是一般材質的內衣,也無「塑身」功能,廣告顯然誇大不實;檢方也查出貨品來源是大陸,進口商是台南市一家公司,進口商承認出貨給長鶴等公司的價格是一件四百五〸元。

桃園地檢署昨天由檢察官王惟琪、蔡如惠、宋文宏等人,指揮台北市警文山一分局、市刑大等,到台中市搜索長鶴、大中、銘智和雅迪蘿娜等公司,查扣銷售帳冊和進出貨紀錄等,並在台中倉庫查獲大批未出貨的竹炭內衣,初步估計四家公司二年來賣出上萬件內衣,牟取暴利近億元。

檢警同步約談四家公司實際負責人郭信誠和女友鄭雨晴、各公司經理鄒鴻發、鄭婷元、鄭晴予和職員共廿多人,朝集團性詐欺偵辦,正漏夜偵訊中,並通知溫翠蘋以證人身分,昨晚到台北市刑警大隊說明。

檢警昨天搜索時發現,郭信誠所屬集團在台中市崇德商業大樓,就租下四個樓層,成立四家公司,做為辦公室及幹部訓練、產品發表及門市地點,除竹炭塑身衣,另販售減肥藥等健康用品。

【2007/07/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