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騎鐵馬上班 來回46公里
東勢鎮公所獸醫施偉中全天候以單車代步,在油價高漲時代,他一點都不受影響。
記者張明慧/攝影

油價高漲之際,東勢鎮公所獸醫施偉中每天騎腳踏車上班,單程23公里至少花1個半小時才到,但他樂在其中,不論豔陽高照或颳颱風下大雨不曾間斷,還到處勸人騎單車最省錢。

施偉中騎單車是「全年無休」,天氣熱到37度,他沒戴帽子騎腳踏車,從台中市大坑口沿台中縣中山路、圓環東路,再經豐勢路到東勢鎮,單程就要23公里,抵達時全身衣服都被汗水溼透。

下雨、颳颱風也一樣,施偉中車上只有一件薄的備用雨衣,根本無法擋住風雨,但他不在意。

40歲的施偉中說:「騎單車好處多得很!」他從小住在台中市是都市小孩,身體瘦弱,因愛上騎腳踏車,3年訓練下來,不知不覺擁有一身好體力。他現在常參加5000公尺的超級馬拉松賽,屢次拿下前3名,他說:「就靠平常騎腳踏車練出來的!」

施偉中說:「現在油價漲成這樣,別人苦哈哈叫窮,但我荷包一點也沒影響!」公務員收入不錯,但他堅持回歸純樸,不買汽車、機車,每天出門靠腳踏車代步,如果車壞了,他就用跑步代替,覺得這樣活得自在又健康。

與他相依相伴的腳踏車已9年「高齡」,椅墊破損不堪,車身也鏽蝕,常在半路輪子破損或鍊條脫落,施偉中不忍丟棄,牽著腳踏車,一樣走到東勢上班。

【2007/08/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