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信隆(右)病危,家人接回拔管「斷氣」後,突然活過來。他弟弟趙信光(左)笑說:「我哥哥是保育類動物。」
記者王慧瑛/攝影

死去的堂弟搖手… 拔管死而復活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羅緗綸/新竹縣報導】

2009.08.22 03:43 am

新竹縣民趙信隆(五十九歲)送醫病危,家人把他接回,請來葬儀社拔管、更衣三小時後,他竟醒過來;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他,如今戒菸、戒酒,更珍惜生命。

趙信隆告訴家人,昏迷中,看到去年往生的堂弟搖手對他說:「這裡很苦的,不要來,你還年輕…」接著他就醒了。

趙信隆的弟弟趙信光說,哥哥七月一日身體不適,送到新竹縣某醫院急救,醫師告訴他們「情況不樂觀」,所以決定依習俗,讓哥哥留著最後一口氣回五峰老家,並拔掉氧氣罩,由葬儀社為他換上壽衣,安置在客廳。

「你伯父死了,要好好看著…」趙信光說,他趕著上班,交代小二的兒子看著大哥「身體」,不要讓任何人打擾。他前腳才離家,兒子就看見他大哥起身,朝門外走去,大喊「阿伯,你不是死了嗎?怎麼還爬起來?」

當時他太太在廚房洗碗,聽到兒子喊叫聲後,衝到客廳一看,全身起雞皮疙瘩,一度還以為看到鬼。沒多久,葬儀社打電話到家裡說要送冰櫃來冰屍,他太太回覆:「不必了,我大伯復活了!」葬儀社人員也訝異,說第一次聽到死人復活。

「復活」的趙信隆隨後再被送回醫院,竹北東元醫院診斷為心肌梗塞、肺積水,經緊急動心導管手術,七天後康復出院。

趙信隆清醒後回憶,送醫時,一陣暈眩就什麼都不記得了,只知道有人喊他,但他無法動、不能說,若不是看到往生的堂弟搖手,他恐怕不會醒過來。

再出院後的趙信隆,如今更懂得珍惜健康,他說:「我要好好活,為自己,也為愛我的親人。」

【2009/08/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