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隱匿車道 瓏山林罰1500萬

【聯合晚報╱記者張博亭/台北報導】

2011.08.25 01:37 pm

圖為位於台北市大直的「瓏山林博物館」。
報系資料照

瓏山林建設公司位於中山區的建案「瓏山林博物館」,在預售屋買賣契約中,並未揭露「車道」屬於公共設施的資訊,直到交屋時才把車道面積分給住戶,並要求補交價款。公平會今天召開委員會,決議裁罰瓏山林公司1500萬,創下公平會裁罰建商史上最高紀錄。

這也是瓏山林今年第三次因為隱匿車道資訊被開罰,前兩次分別是「瓏山林藝術館」罰1200萬,以及「瓏山林長堤」罰1000萬。

對此,瓏山林公司法律顧問黃金洙強調,公司當時在車道登記是參考專業代書建議,無論是登記方式或找補方式都是合乎法律規定,未來將提行政訴願。如果住戶要求賠償,黃金洙表示,公司內部會再研議,目前不便透露解決方式。

「瓏山林博物館」95年取得建築執照,全區總戶數154戶,當初預售且交屋有101戶,每坪價格超過60萬。

公平會委員孫立群表示,瓏山林公司在預售屋買賣契約當中約定,共同使用部分的面積「不含車位與車道」。經調查發現,瓏山林公司在交屋時卻把部分車道面積 (約660坪)加進來公設,並要求全體購屋人分攤,導致每位住戶權狀登記坪數增加。

孫立群強調,瓏山林公司隱匿車道相關資訊,在民眾買屋登記後並未主動告知,卻在交屋時要求照契約書的找補約定,向購屋人收取超過1%的價款。

瓏山林公司宣稱找補金額為8千多萬,但按照坪數面積實際計算,不當獲利至少2億元,公平會考量瓏山林隱匿重要資訊,違反公平交易法欺罔行為,且該公司相關建案也出現過同樣問題,因此決議裁罰1500萬。

【2011/08/2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