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區強震 至少63死

  • 2011-09-20
  • 中國時報
  • 【尹德瀚/綜合報導】

 

▲喜馬拉雅山區強震,已知至少63人死亡。圖為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房屋被震垮,婦女試圖清理出一條路。(美聯社)

 ▲喜馬拉雅山區強震,已知至少63人死亡。圖為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房屋被震垮,婦女試圖清理出一條路。(美聯社)

     印度東北部錫金邦的喜馬拉雅山區十八日晚上發生芮氏規模六.九的強烈地震,影響範圍擴及尼泊爾和中國西藏地區,目前已知至少六十三人死亡,逾十萬戶房屋毀損,但因災區地處偏遠,且天候惡劣,救難部隊要到廿日才能抵達,屆時死亡人數可能隨搜救工作展開而增加。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的資料,地震發生在晚上六點十分,震央位於錫金邦首府干托(Gangtok)西北方六十公里處,靠近印度和尼泊爾邊界,地震深度十九.七公里,一千公里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都感受到其威力。

     印度當局派出六千軍隊前進災區,但因連日豪雨造成土石流,導致錫金邦對外連絡的命脈31A國道多處毀損,使得救災進度受阻,情況非常惡劣。目前當局已出動九架直升機,開始對災區空投物資,空運醫療人員,以及撤離傷患。

     根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已知錫金邦卅五人死亡,西孟加拉邦六死,比哈邦二死,另外至少一百五十人受傷,錫金邦北部的貝貢有十五名外國觀光客被救出,暫時和其他災民被安置在難民營。官員說,等到救難部隊抵達災區後,死亡人數很可能上升。

     這場地震造成錫金邦大部分地區斷電,電話因線路毀損也都不通,導致救難更加困難。在首府干托,房屋倒塌和土石滑落造成五人死亡,加上地震之後又有三起大規模餘震,居民擔驚受怕,很多人一整夜待在街上不敢回家。

     尼泊爾在這場地震中死亡六人,包括距離震央兩百七十公里的首都加德滿都英國大使館牆壁倒塌壓死三人。在中國方面,距離錫金邦約四十公里的西藏亞東縣受創嚴重,已知七人死亡,廿三人受傷。亞東縣中學停課,並搭建帳篷安置全校三百多位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