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驟減兩成 低價團又蠢動

  • 2011-09-20
  • 中國時報
  • 【黃如萍/台北報導】

     旅行業及品保協會九月起史無前例實施自律公約新制,來台陸客團銳減近兩成,據聞,已有旅行社快撐不住,開始承接每名陸客每天四十五美金的低團費,不符交通部觀光局的六十美元最低團費要求,自律公約快要破功,觀光局、旅行公會及品保協會昨日特別前往花蓮舉辦座談會,信心喊話。

     交通部觀光局業務組長陳美秀表示,九月實施自律公約以來,確實有旅行社遭舉發有違法接團情形,觀光局正在蒐集相關資訊,並請業者說明,確認違法事實及相關處分。

     陸客申請參團來台旅遊的兩地簽證辦理時間共約十個工作天,故大陸「十一」長假來台陸客數,今、明兩天將是最後「衝刺期」,東南旅行社副總經理許永裕指出,因部分大陸組團社及陸客還在觀望台灣旅遊市場售價,今年「十一」長假來台陸客恐比去年減少三成。

     但許永裕強調,高單價及多元化的遊台產品絕對有市場,日前該公司就接了一團台灣十二日深度遊,住五星飯店,每天每人團費一百五十美金,他認為,旅行同業一定要堅持最低團費品質,一旦「手腳被看破」,台灣旅遊市場就很難有翻轉上揚的機會。

     據觀光局統計,今年一至七月大陸地區來台獎勵旅遊共十一團、約六千多人次,占來台獎勵旅遊約二四%,七、八月淡季後,九月獎勵旅遊約千人,大陸約占六成五;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陸客來台獎勵旅遊市場潛力大,團費也都在規定之上,值得旅行業界開發。

     往年來台獎勵旅遊陸客團以直銷商及保險業為主,今年則以食品、化妝品及生技業為主,據了解,明年還將有一萬八千人的大陸獎勵旅遊團,計畫來台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