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和平島豆腐岩 票選命名「綠魔菇」

2012/09/20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基隆巿府上月起舉辦和平島奇石命名網路票選活動,挑出13景供民眾命名及票選,前天結束,其中長滿綠藻的豆腐岩最獲網友青睞,命名「綠魔菇」。(圖,命名活動網站提供)

野柳地質公園有「女王頭」,和平島公園有什麼?基隆巿府上月起舉辦和平島奇石命名網路票選活動,挑出13景供民眾命名及票選,前天結束,其中長滿綠藻的豆腐岩最獲網友青睞,命名「綠魔菇」。

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表示,和平島公園有豐富的地質景觀,足以媲美野柳地質公園,為了讓大家認識和平島公園的奇石美景,挑了13處奇岩怪石,上月6日起委託基隆巿觀光文化創意產業促進會舉辦網路命名及票選活動,前天結束,吸引1萬6千多人次參加。

交旅處觀光行銷科發現,贏得最多人關注的是春夏之間會長滿綠藻的豆腐岩,有人叫它「綠魔菇」、「綠色棋跡」、「抹茶糕」、「哇沙米臭豆腐」等,其中「綠魔菇」獲得4百多票,由於票數最多,成了豆腐岩的新名字。

成堆的蕈狀岩也被人取作「和平論壇」、「菇菇哨」、「香菇丸子」等名稱,結果「和平論壇」勝出,另外,還誕生了「猩猩岩」、「金錢豹」等。

有的得票數雖不多,但因相對高票,成了奇岩的新名字,像「秋先生的假髮」、「蘇格拉底在台灣」、「最後耳語」等,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參加網路票選民眾不僅有中獎機會,獲得投票數最多的前3名,命名者也有獎勵,22日將在和平島公園舉辦的成果發表會上領獎。另外,當天上午10時到下午5 時在園內還有園遊會及摸彩,民眾只要捐出10張發票就可免費入園參加,發票蒐集後會送給基隆巿智障者家長協會等3團體。

全文網址: 基隆/和平島豆腐岩 票選命名「綠魔菇」 - 週休二日 - 玩遍台灣 - udn旅遊休閒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54442#ixzz26zQlaOU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