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四大賽乃指美國名人賽、美國公開賽、美國PGA錦標賽以及英國公開賽,這四項賽事統稱為男子高球界的四大滿貫賽,如四大公開賽都曾獲得冠軍者,就是所稱的大滿貫。這四大賽事中除了“大師賽”固定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球場之外,
其他三項都是輪流在各大高爾夫場地舉行,三項比賽都有各自的候選場地。

高爾夫四大公開賽相關介紹


【美國名人賽 The US Masters】
美國首位大滿貫Grand Slam 高球名將巴比.瓊斯 Bobby Jones 與克里夫羅勃茲 Clifford Roberts 在 1934 年首先開辦高球界最負盛名的美國名人賽。
比賽場地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球場 Augusta National Golf Course 前身是面積達 365 英畝的農地,
如今已被廣泛認為是全世界最著名、最美麗的球場之一,比賽在每年四月第一個完整的禮拜在此舉辦。
美國名人賽經歷 60 年以上的輝煌歷史,根基日益茁壯,而且出現許多馳名的冠軍選手,從高壇傳奇人物阿諾帕瑪與尼克勞斯 Jack Nicklaus,到老虎伍茲 Tiger Woods 等,他們都曾經披上綠夾克,而且保管到下屆比賽為止。

 
【美國公開賽 】
1895 年設立,由美國高爾夫球協會所主辦,是高球界最具權威且最難獲勝的賽會,職業與業餘球員皆可參加。
要談美國公開賽,就不得不從USGA - 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 美國高爾夫協會的歷史源頭說起。
從有歷史記載以來,各文化地區幾乎都有創造出球桿-球Stick-Ball的遊戲,高爾夫運動就是其中之一,不過至今仍然無法證明它的起源究竟出自何處。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蘇格蘭確實是將現代高爾夫體制化的地方,至少我們知道1744年時,蘇格蘭的Honourable Company of Edinburgh Golfers 愛丁堡高爾夫榮譽公司就已經制定了相關的規則,這也是歷史上最早成立的高爾夫組織。


【英國公開賽 The Open 】
世上歷史最悠久的高爾夫球比賽,1860年由英國高爾夫球協會開辦。
原名「The Open」的這項賽事在北美稱為英國公開賽,係男子四大賽事中最古老的一項。
這項賽事每年選在英國幾個最具聲望的球場之一舉辦。
不論比賽在哪個場地進行,聖安卓的皇家古典高爾夫球俱樂部 (R&A) 都是英國公開賽獨家管理機構。
七月份進行的英國公開賽為每年四大賽事中的第三項,順序次於美國名人賽the US Masters 以及美國公開賽。
英國公開賽 1995 年起成為美巡賽的正式賽事之一,賽事最自豪的莫過於 72 萬英鎊的冠軍獎金。
此外,美巡賽球員在這項賽事獲得的獎金,也可列入正式的賞金榜計算。
英國公開賽優勝者也可參加另外一項傳統活動 ─ 獲頒「Claret Jug」冠軍銀瓶獎盃。

【 美國PGA錦標賽 】
由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所主辦,非會員無資格參加;
1916年開始比賽,優勝者終其一生可以不經預賽 即參加PGA主辦的比賽。
1957年以前採用 matchplay 比洞賽,以進洞數決勝負,1958 年以後改採 stroke play 以總桿數決勝負。
美國 PGA 錦標賽為每年四大滿貫賽的重心,它也是全球頂級體育賽事之一。
美國 PGA 錦標賽始於 1916 年,當時瓦納梅克 Rodney Wanamaker 為成立未久的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協會 Professional Golf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創辦了一項國家錦標賽。
首屆賽事在紐約州布朗斯維爾市的希瓦諾伊鄉村俱樂部 Siwanoy Country Club 舉行,由出生於英國的巴恩斯 Jim Barnes 掄元。
美國 PGA 錦標賽多年來見證了體壇史上部分值得紀念的時刻,例如休特 Denny Shute 在 1936 年與 1937 年連續奪冠,以及伍茲在 1999 年與 2000 年同樣締造二連霸。
統計數據顯示,PGA 錦標賽舉行當週會有超過 10 萬球迷羅列球道兩旁,一睹這項球星雲集盛況在各大高球錦標賽中屬一屬二的比賽,這也是今天 PGA 錦標賽人氣鼎沸的証明。

*******************

PGA巡迴賽(英文:PGA Tour,簡稱「美巡賽」)是一項美國職業高爾夫球系列賽事的統稱,也是負責運作這些賽事的機構本身的名稱。其總部設於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郊外的蓬特委德拉海灘(Ponte Vedra Beach)。該組織的名稱也經常被表示為全部大寫的"PGA TOUR"。

世界高爾夫球壇存在多個容易混淆的PGA。PGA巡迴賽並不舉辦四大滿貫賽事萊德杯。USPGA舉辦了四大滿貫賽之一的PGA錦標賽高級PGA錦標賽,同時該組織還與PGA歐洲巡迴賽聯合舉辦萊德杯賽。另外,PGA巡迴賽也不涉及美國女子高爾夫球賽,後者由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縮寫為「LPGA」)運作。PGA巡迴賽也並不是美國高爾夫球運動的主管機構,相反,美國高爾夫球協會(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縮寫為「USGA」)是美國高爾夫球運動的官方權威機構,其負責舉辦另一項大滿貫賽事「美國公開賽」。PGA巡迴賽組織的賽事包括1月份至11月份每周均有的巡迴賽事,也包括球員錦標賽聯邦快遞杯賽以及兩年一度的總統杯等。

PGA巡迴賽主要運營美國境內的三項巡迴賽,另外還在加拿大墨西哥不定期舉辦賽事。

  • PGA巡迴賽(PGA Tour),頂級賽事;
  • 冠軍巡迴賽(Champions Tour),面向50歲以上高爾夫球員;
  • 全國巡迴賽(Nationwide Tour),一項中級賽事。

 

****************

LPGA是Ladies Professional Golf Association的縮寫,稱為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是美國專為女子高爾夫球選手所設立的一個組織。該組織成立於1950年,總部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代托納海灘以辦理LPGA巡迴賽最為出名。


另外,女子也有所為的四大賽即美國公開賽(U.S OPEN)、麥當勞LPGA(McDonalds LPGA)、英國公開賽(BRITISH OPEN)以及納必斯克賽(KRAFT NABIS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