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外星生物侵腦 宅男摳穿頭骨險喪命

中廣新聞網
中央社 - 2011年11月17日 下午7:41

三十多歲的陳先生不善與人接觸,是一般人稱的宅男,喜歡外星人的他,一直認為腦部遭外星人植入飛蟲,因而不斷用手甚至硬物摳頭,一年多來,摳破頭骨、穿破腦膜,導致嚴重感染,出現單側肢體無力的中風症狀,就醫後診斷為精神分裂,醫師努力與他建立關係後,著手清創治療,復健半年多才康復。(陳奕華報導)

今年33歲的陳先生不善與人接觸,雖然外貌與一般人無異,但社交上十分退縮,深深對外星人資訊著迷,甚至認為自己可以與外星人溝通,日前陳先生認為外星人將高科技電子生物植入他的腦中,先嘗試以水晶將異物吸走沒有效果,就診卻無法持續服藥,一年多來,持續用手或硬物硬摳頭皮,竟然挖成五公分乘以三公分乘以兩公分的傷口,導致腦部嚴重感染。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說:「他是從最外面頭皮,挖到頭骨,頭骨都挖穿了,連腦膜也挖穿,腦部嚴重感染,我們在電腦斷層看的很清楚,這個患者再不治療會有生命危險。」

醫師一問才發現,患者曾因精神分裂前來就診,由於他腦部感染嚴重,到院時右側肢體無力,呈現中風症狀,醫師與他建立關係說服治療後,才順利展開治療,光是抗生素治療就達三個月才獲得控制,隨後進行清創、顱骨重建等兩階段手術,才讓這個傷口消失,最後展開半年復健,才恢復行走,醫師指出,精神分裂症為基因遺傳性疾病,跟生活壓力有關,提醒民眾,多關心身邊人,要是出現怪異行為,甚至自我傷害,應及早就醫,避免病情惡化。

 

***********

外星人入侵?精神病男摳破腦求生

 

2011-11-17 16:44:00 優活健康網 uho新聞部

外星人入侵?精神病男摳破腦求生 33歲的陳先生是一般人口中的宅男,原本不擅與人接觸的他,雖然在外貌談吐上與一般人無異,但在社交上卻十分退縮,由於喜愛外星人的資訊並深深著迷,甚至認為自己能夠與外星人溝通,直到有一次,陳先生認為自己被外星人的飛蟲植入大腦,便開始用手指挖自己的腦殼,挖成5公分*3公分*2公分的傷口,才被家人送醫治療,萬芳醫院精神科潘建志醫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經由傷口清瘡、藥物治療,目前病情已穩定控制。


長庚醫院衛教中心指出,精神分裂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大多發生在成人初期,男性發病年齡平均在20-30歲間,而女性則在30歲左右。

它不僅是單純的心理問題,且是一種腦部的生理疾病,因為腦部神經傳導物質及腦細胞接受器(多巴胺、血清素)不平衡所引起的。


依據臨床病例及研究顯示,精神分裂具有家族性遺傳傾向,如果父母親中有一人罹患精神分裂症,其子女大約有10%的機會會罹患此疾病;但這並不是罹患精神分裂症的唯一原因,如腦部中樞神經系統發育異常,也可能是引發此疾病的原因。

當個人因心理、社會或其他因素而處於壓力情境下,容易促發疾病的進展而導致疾病復發,每次復發常伴隨進一步社會職業功能的損害。

精神分裂症在發病前,通常會有一些徵兆出現,如:社會退縮、怪異行為、個人衛生差、表情平淡或不合宜的情感表達、缺乏進取心或沒有活力等,但也有些病人是突然急性發作而沒有徵兆的。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精神分裂症預防復發治療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