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混油 9度怪媒體亂報

公開信喊冤 網罵「還狡辯」

2013年11月18日

魏家四兄弟昨首度聯名在官網貼出「致同仁公開信」,文中卻九度提及媒體報導失真、紛亂。

食安風暴
【姚惠珍╱台北報導】身陷黑心油風暴的頂新集團昨在官網貼出魏家四兄弟聯名的《三個相信、一個說明》致同仁公開信,文中九度提及媒體報導失真、紛亂,甚至以「刻意大力隱忍」形容頂新委曲,與本月五日頂新集團「三董」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及「四董」魏應行兩度鞠躬致歉態度迥異,引起網友撻伐,網友JokerEX 批:「真不要臉,還敢說媒體是紛亂報導,沉默就是應該被抓到還狡辯」。

 

味全深陷黑心油風暴,圖為日前味全二十一款油品下架。資料照片

報導失真往肚裡吞

由魏家四兄弟魏應州、魏應交、魏應充及魏應行聯名發表的致同仁公開信中表示,基於「三個相信」因此遲未對媒體的「紛亂報導」加以說明,第一是「相信台灣人民的理性與良知」,因此對媒體負面報導,選擇隱忍、靜默,深信台灣人的心對於是非曲直自有公斷。
其次是「相信司法」,魏家四兄弟表示:「我們既無自行混油、也未教唆混油、更未添加銅葉綠素,意圖欺瞞消費者,司法調查必將仔細釐清,還我清白」。


盼繼續在世界發光

最後是「相信政府」,魏家四兄弟指頂新送驗的二十一款成品政府尚未檢驗結果,也因此對於「媒體報導錯誤或是失當之處」未加辯解,以免淪於口水。文末,四兄弟指不會因報導不公而懷憂喪志,不會影響頂新想讓台灣食品業在亞洲、世界持續發光、成長的心意。
網友大聲撻伐,網友lancer21以「將恥發揮到極致……真夠噁心」形容該信。網友vickyshan回應:「這篇臉皮比統一還厚耶。」
《蘋果》詢問味全公關主任翁肇佑為何要將致同仁信放在官網?翁表示:「沒有什麼不能讓外界知道的。」翁說:「我們了解媒體有報導的需要,但我們也有委曲。」對於網友評論,「我們尊重不同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