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神位的國徽… 多了一道光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竹市報導】

2011.11.18 03:43 am

新竹軍人忠靈祠大殿內供奉的官兵神位,有13道光芒。
圖/鍾淑英提供

國徽有幾道光芒?供奉已故軍人的新竹軍人忠靈祠,大殿內供奉的3座神位,其中一座上頭中華民國國徽,日前被眼尖民眾發現有13道光芒,比原本的12道還「多了一道光」,相當罕見,而且一錯,錯了54年。

新竹市議員鍾淑英昨天在議會質詢此事時,當場播放影片,在座官員一陣騷動,議論紛紛,還有人一再數數確認,以為自己眼花了。

鍾淑英說,日前一名王姓退役飛官到忠靈祠弔唁亡父時,「怎麼越看越不對」,發現官兵神位國徽光芒竟「不對稱」,數了好幾次之後才確認是13道光,向她反映。忠靈祠管理員則說,每天員工、遊客來來往往,真的都沒人發現,「只能說發現的人,眼睛真的太亮了!」

鍾淑英表示,她也想不透為甚麼多一道光?只能解讀「那道光」是為弔念殉職的官兵、將士。該座神位在鍾質詢後不到1小時後,就被市政府火速撤下,稱要「進廠維修」。

「年代太久遠了,為何如此已不可考。」新竹市民政處處長王文稟說,忠靈祠在民國46年由新竹縣政府奉令籌建,時隔54年,又歷經縣市分家,為何當初驗收時沒注意到,不得而知。他會請教民俗專家,看是否有特殊典故,若純屬失誤,將選定黃道吉日,重新將「更正」的神位歸位。

大殿供奉的神位由左至右分別為官兵、將士、抗敵殉難烈士,僅最左邊的「故陣亡暨公殞官兵之神位」的國徽有13道,其餘2座都是「正常版」。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2011/11/1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這神位的國徽… 多了一道光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6725662.shtml#ixzz1e0aGuHS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