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被扳倒 妻涉殺人 薄熙來遭撤所有黨職 中共十八大高層布局將有重大影響 薄妻谷開來已被移送 之前外媒盛傳涉英商海伍德命案「謠言」如今一一成真

  • 2012-04-11 01:32
  • 中國時報
  • 【亓樂義/北京報導】

     薄熙來被徹底扳倒!大陸《新華社》昨晚十一點正式發布消息證實,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撤除所有黨職,並接受中央紀律委員會專案調查;其妻谷開來因涉嫌殺人,已被移送司法機關。這是中共建政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家人,因涉殺人而被司法機關調查首例,且將影響年底中共十八大高層人事布局。

     從二月六日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走成都美國領事館,到三月十五日薄熙來撤除市委書記,加上稍早外媒傳成一片的谷開來涉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等「謠言」,如今看來一一成真,像極一部好萊塢電影。

     《新華社》稱,中共中央鑑於薄熙來涉嚴重違紀,依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有關規定,停止薄擔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其立案調查。內容仍稱薄為「同志」。

     據透露,薄熙來原被預期「雙規」,即在規定地點和時間交代問題,行動受限。目前薄是否「雙規」,中共官方並未證實。反倒是薄妻谷開來,因涉殺人被移送司法機關。

     報導指出,今年二月六日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發生後,公安機關對王所提供去年十一月英國公民海伍德在重慶被殺一案極為重視,並專門成立復查組,進行深入復查,發現谷開來及其子與英人海伍德關係良好,後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

     經證據顯示,英人海伍德死於他殺,而谷開來和張曉軍(薄家勤務人員)有重大作案嫌疑。報導稱,谷開來和張曉軍因涉嫌故意殺人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官方報導谷開來時冠以夫姓,外界疑谷開來可能已入了英國或美國籍。

     消息人士稱,昨午相關部門官員接到開會通知,要求「聽取中央重要精神」,據稱晚間央視《新聞聯播》會公布對薄的處置。訊息立即在網上傳開,使新聞聯播的點擊率大增,結果消息失準,內情卻遲至晚間十一時由《新華社》發出。

     薄立案審查後,中共《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說,不論職位多高,涉及到誰,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處理;及時公布情況,是對黨和人民事業的高度負責。預料薄立案審查後,十八大前中共會公布整體調查結果。

     英國外相赫格對中國宣布就海伍德命案展開調查表示歡迎。

 

**************

婚外情曝光? 薄妻涉毒殺海伍德 外媒驚爆「中國賈姬」谷開來與英籍友人交惡內情 另傳薄熙來不甘綠帽罩頂下令滅口

  • 2012-04-11 01:32
  • 中國時報
  • 【藍孝威/綜合報導】

     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控毒死英籍友人海伍德。谷開來因聰慧的頭腦、個人魅力與美麗容貌,曾被合作夥伴、美國律師拜恩形容為中國的「賈桂琳.甘迺迪」。

西方媒體近日報導,這位「中國賈姬」與海伍德交惡,甚至可能因兩人婚外情曝光,導致海伍德喪命。目前已確認谷開來涉故意殺人罪,但不確定究竟是情場或商場之爭所引起。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說,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向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爆料稱,薄家友人、英國商人海伍德與谷開來爭吵後被人下毒,死於重慶的一家飯店。

王立軍說,當他把這一訊息告知薄熙來後,兩人鬧翻。

     海伍德曾告訴朋友,谷開來相信家庭小圈子中的某人背叛了他們;他失寵於谷開來後,認為自己安全堪慮。海伍德屬於薄熙來內部小圈子的成員,負責照顧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赴英念書,更擔任薄熙來洗錢的「白手套」。

     海伍德對朋友透露,二○○七年前後谷開來曾受到腐敗調查,之後她就愈發變得神經質,甚至一度要求她「小圈子」裡的人與配偶離婚,並發誓效忠薄家。據那位朋友透露,海伍德說自己拒絕了。

     而另一種說法更勁爆,外傳谷開來和海伍德發生婚外情,薄熙來因不堪綠帽罩頂而下令殺他滅口。

     自從薄熙來二○○四年出任中國商務部長、二○○七年擔任重慶市委書記以來,谷開來就逐漸淡出公眾視線。熟悉薄家的友人也證實,近年來,憂鬱、擔心遭背叛以及與丈夫薄熙來越來越疏遠的關係,一直困擾著谷開來。薄熙來連續長時間地工作是出了名的,他認為憑自己的條件理應躋身中共最高領導層,他也在為此而努力奮鬥。

     而據《華爾街日報》調查發現,谷開來過去廿年一直從事中、美、英三國的商務活動。她經營著自己的公司,這家公司的中文名字是「開來律師事務所」,其英文名稱是Law Office of Horus L. Kai。谷開來還參與了荷魯斯諮詢投資公司(Horas Consultancy & Investment)的業務。在上世紀九○年代中國經濟呈現爆炸式增長時,該公司為想在中國做生意的客戶提供顧問服務。英國商人海伍德就是從那時起,逐漸打入薄家的核心。

     或許因為涉入薄家貪腐內幕太深,或是捲入薄家巨額資金轉移,海伍德最終賠上自己一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