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風光衝40月!Lativ被爆血汗工廠不給加班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年終獎金風光上看40個月的國民平價服飾品牌Lativ,這回卻爆出被離職員工控訴,根本就是血汗公司,上班一年多,只有1、2個月可以準時下班,其他的日子幾乎天天加班,而且還領不到加班費。誇張的是這樣的現象還是常態,3月份勞工局上門稽查發現,光是2月份就有員工一個月超時工作73小時。

▼lativ大手筆,找來林依晨代言。(圖/翻攝網路)

「Lativ」的資深員工去年終獎金最高可以領40個月,至於一般行政人員平均也有8到12個月,羨煞不少上班族,會這麼大手筆,就是因為 Lativ在日本國民衣快速展店和西班牙平價服飾進軍台灣等強敵環伺之下,去年業績仍高達37.5億比2010年成長2.5倍,如果以300元的均價來算,等於Lativ去年就賣超過一千萬件衣服,大概能堆超過300座台北101。

不過自2月份以來lativ風波不斷,先是發佈聲明稿指出,「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不要下單,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生產環境。」強調要移除網頁上的產地標註,隨即引來輿論關懷。隔了不久,lativ又宣佈恢復網頁標示產地的政策,並表示「對於網友、媒體批評lativ背叛 MIT、利用完就丟,這些言論我們給予尊重,產地的標示我們也決定從善如流,下周起陸續恢復標示。」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挽回市場,國產服飾品牌「lativ」14日砸下重金,在平面報紙刊登全版廣告,而且代言人還是現在人氣最夯的偶像劇女王林依晨。

業界人士透露,這幅全版廣告的價碼,至少要花上將近60萬元台幣。不少網友質疑,為何lativ無法堅持全台灣製造,卻能找大明星代言?

根據《壹電視》報導,現在又有離職員工抱怨,Lativ年終看似光鮮亮麗,但內部對員工卻相當苛刻,不僅天天幾乎都超時上班,而且還不給加班費,甚至有時候提早走,還會被公司質疑事情不夠多,在公司工作一年多,只有1、2個月可以準時下班,根本就市血汗工廠。今年3月27號勞工局上門稽查,發現光是 2月份,就有員工一個月超時工作73小時,平均一天加班超過三個半小時,勞工局先後開罰兩次,卻還是不見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