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太吸睛 觀光客竟比學生多

2012/06/05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豐源國小新大樓充滿地中海風情,平常和假日都吸引大批人潮,已影響師生上課,校方決定著手管控。 圖/豐源國小提供

台東縣豐源國小今年3月完工,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建築,馬上成為台東新風景地標,曾有全校學生5倍觀光客參觀,已影響學校上課,設備也遭破壞。校長張月昭昨天宣布,即日起關閉大門,管控進出,想參觀民眾須事先通知。

張月昭苦笑說,豐源國小今年3月落成的新校舍太吸睛,新建築充滿很濃的地中海風情,藍白被譽為「VILLA學校」,在各媒體、網路平台熱情推薦下,赫然成為台東新風景區,一躍成為全台東最有人氣的校園。

「平常上課時,就有觀光客忽然闖入,還逼近教室參觀,最誇張的一次竟然來了400多人!」張月昭說,豐源國小全校學生也才80人,如果事先通知還好,但不速之客實在太多,已經造成學校困擾。

她說,平常訪客隨意進入校內參觀,假日更是門庭若市,曾一次在校外停10多輛遊覽車,比知名風景區還熱鬧。除遊客干擾教學,也讓學校垃圾大幅增加,洗手間被破壞,牆壁也遭塗鴉,「每星期一到學校,師生都覺得像是颱風掃過!」

經全校教師討論,豐源國小決定即日起管控門禁,入內參觀須通知校方,且非上課期間洗手間都會關閉。

張月昭無奈說,少數遊客缺乏公德心,學校只好管控進出。

全文網址: 校園太吸睛 觀光客竟比學生多 - 特色學校 - 校園指南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3827#ixzz1wtj3IaWs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