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裝水問題多 老闆自己都不敢喝

 

旺報 記者陳筑君/綜合報導 2013年06月05日 05:40

 

大陸水汙染嚴重,不少民眾寧願花錢買瓶裝水喝,但業內專家披露,大陸瓶裝水市場問題重重,一些企業負責人根本不喝自家生產的水,且包括天然礦泉水在內的所有瓶裝水,均潛在致癌物溴酸鹽超標風險,讓消費者越喝越傷身。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大陸市場上的天然水、蒸餾水及礦泉水等各類瓶裝水,其實水質並無多大變化,更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瓶裝水9成以上皆不宜長期飲用,不少瓶裝水甚至被檢驗出致癌物溴酸鹽超標。

中國礦聯天然礦泉水專業委員會祕書長廖雷就以「蒸餾水」為例說,在企業「概念」包裝下,消費者認同宣傳語「滴滴清純」,但蒸餾水其實不含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且屬酸性,從白老鼠實驗中發現,長期飲用不利健康,「在歐美,這種水主要在工業中使用,比如用於調和酒、調和一些飲料等。」

而對「礦物質水」,廖雷指出,純淨水中加入硫酸鎂和氯化鉀即成礦物質水,「一點意義也沒有,就相當於在水裡加了食鹽,這些在自來水裡面全都有,且不宜長期飲用。」

至於「天然水」,廖雷說,所有天然地表水都算天然水,「但不幸的是,很多天然水都被汙染了」。據了解,全世界已在水中測出逾2千種有機化合物,大陸上億人口每日飲用遭汙染的水,有關部門證實,諸多患者罹患各類代謝性疾病,與飲用水不乾淨有直接關係。

上海市教委早前曾規定,中小學生和幼稚園不得使用市售純水作為飲用水,擔心處於智力發育階段的幼童受影響。廖雷還爆料,許多水企負責人也不敢喝自家生產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