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名:梵蒂岡

人口:783人(2005年)......約為北京人口 1/190008
位置:意大利羅馬西北高地
簡介:以梵蒂岡城牆為界,包括聖彼得廣場、聖彼得大教堂、教皇宮等。主要人口為意大利人,信奉天主教。首都梵蒂岡城。它太小了,以至於整個國家沒有一個獨立的大街地址。



第二名:摩納哥

面積:1.96平方公里,北京市區面積的1/375
人口:35657人(2005年),約為北京人口1/420
位置:地中海地區法國Riciera
簡介:位於歐洲西南部,三面被法國包圍,南面瀕臨地中海。邊境線長4.5公里,海岸線長5.16公里。地形狹長,東西長約3公里,南北最窄處僅200米。境內多丘陵,平均海拔不足500米。屬亞熱帶地中海式氣候,夏季乾燥涼爽,冬季潮濕溫暖。年均氣溫為16℃,年均降水量為500-600毫米。


第三名:瑙魯

面積:21平方公里,約等於北京面積的1/35
人口:13005人(2005年),約等於北京人口1/1148
位置:太平洋西部
簡介:全境為一橢圓形珊瑚島。海岸線30公里。環島有30米高,150-300米寬的沃土帶。有一布阿達鹹湖。70%的土地均為磷酸鹽礦覆蓋。熱帶雨林氣候,氣溫24-33攝氏度。年平均降水2000毫米。


第四名:圖瓦盧

面積:26平方公里,小於北京市區面積的
人口:10441人(2005年),約等於北京人口1/1500
位置:位處南太平洋,國際日期變更線西側,由9個環形小珊瑚島群組成
簡介:資源匱乏,土地貧瘠,農業落後,幾乎無工業。家族是生產、生活的基本單位。集體勞動所得在家族內平分。買賣主要是以物易物。農產品有椰子、香蕉、芋頭、木瓜、家禽、家畜、水產等。漁業資源豐富,但開發極差。




第五名:聖馬力諾


面積:61平方公里,小於北京市區面積的1/10
人口:28117人(2005年普查),約為北京人口1/500
位置:意大利中部以北的亞得利亞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