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挖出漢代古墓!刀劍陪葬 墓主可能是武將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6月8日 22:03

 

  • 6月2日,石棺中發掘的兵器。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挖掘機一鏟下去,挖出一個石棺材。5月31日,資陽市雁江區臨江鎮資三路施工現場,發掘出3具棺材。日前,資陽市雁江區文管所清理完畢現場,確定這是一處漢代古墓,從棺材中陪葬的刀、劍和長矛來看,墓主可能是一名武將。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6月1、2日,工作人員對發現的兩具石棺和一具磚棺進行了保護性挖掘,並現場打開了磚棺和石棺。由於石棺密封不嚴,經過2000多年的侵蝕,石棺中的屍骨已經和滲進來的泥沙融為一體,磚棺中僅存兩條依稀可辨的腿骨。

據雁江區文管所工作人員介紹,古墓中發現文物17件左右,為五銖錢、銅器、鐵器、銀飾、陶罐等,是資陽發現的第二處未被盜竊過的漢墓,墓穴很久前就已垮塌。石棺中陪葬2根長矛,在以前的漢墓中從未發現過,其中一根全用鐵鑄成,長約1.5米,『一米多長的銅馬價值最大,雖然被打碎成10多塊,但仍然可以複原。』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這處距今2000多年的漢代古墓,墓主可能是一名武將,從石棺中牙齒磨損程度推測墓主年齡不大,但墓主的身份還要詳細考證後才能得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