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小心 騎路肩比快車道危險

【聯合報╱記者曾懿晴/台北報導】

2012.10.03 02:56 am

台灣機車數量高居世界之冠,去年每九個小時就有一人死於機車肇事事故。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最新調查發現,機車事故以道路路肩、路緣傷亡風險最高,其次為交岔路口。機車騎乘路肩、路緣的傷亡風險,甚至比快車道還高。

都會區道路擁擠、車流量大,不少機車族需閃避路邊違規臨停的車輛、停靠載客的公車,造成機車族練就一番「夾縫求生」的功力。台灣道路上的機車大軍,也常是外國旅客印象最深的一幕。

交通部運研所針對重型及輕型機車、道路種類以及事故地點等機車事故,分析傷亡風險。

調查指出,機車族傷亡風險最高處為路肩、路緣,機車族騎乘路肩、路緣的傷亡風險,比慢車道高出七成七,較交叉路口傷亡風險高出五成四,比快車道高出五成一。

運研所建議,機車行駛一般混合車道、機車優先道或慢車道,因路邊停車、公車停靠或汽車右轉干擾,建議由各縣市政府因地制宜進行改善。

運研所舉例,比如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部分路段開放外側三車道供機車行駛。

全文網址: 騎士小心 騎路肩比快車道危險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404932.shtml#ixzz28Brxc3N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