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金ㄟ!大安區1坪30萬買得到

2012/10/19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全台房價最高的大安區有一棟屋齡僅2年的電梯住宅大樓,網上公告交易單價每坪僅30萬元左右。 記者趙文彬/攝影

內政部實價查詢網昨天恢復正常,除了不少新建案、豪宅「膨風」行情被戳破,許多超低價物件也現身,包括北市大安區出現一坪30萬元的電梯大樓住宅成交價。由於官方強調公布的物件均經一定程度查証過濾,業者預料這些超低價物件將對區域房市造成「價格破壞效應」,大幅推升議價空間。

全台房價最高的大安區,根據實價查詢網資料顯示,在臥龍街301~350號之間,就有一棟樓高13層、屋齡僅2年的電梯住宅大樓的4樓 (約76.2坪、含車位1個),今年7月以2300萬元成交,網上公告交易單價每坪僅30.1萬元,以不含車位來算,一坪也只有32萬餘元。

臥龍街一般認為屬於大安區外圍區域,其實,有部分路段也靠近市中心精華區。根據查價網的資料,一坪僅成交30萬元的住宅,就很靠近敦化南路二段、離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也曾購買的敦南街豪宅「敦藏」,距離並不遠。

房仲業者表示,當地電梯住宅目前市場認知,一坪至少要60 萬元以上,只成交30萬元令人吃驚,業者認為成交的物件可能屋況有問題,不過由於政府已強調過高或過低物件已事前過濾,而成交就是行情,此一交易價格仍具有相當參考性。

除上述物件外,根據網上資料,近來拜捷運東門站通車之賜,市場喊到一坪7、80萬元的北市永康街公寓,位於2巷1~50 號,近期也有一戶成交,但一坪成交單價只有52.7萬元,根本不像外傳那麼高。

根據實價網資料,許多市場公認一級燙金地段,固然有成交到一坪8、90萬元,但60來萬元的也不少,如羅斯福路二段51~100號屬於大安區的門牌,就有一坪66萬元成交行情;信義路4段51~100號也有一戶成交67萬元,復興南路二段171巷內有一戶成交單價為69萬元。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產投資 - 係金ㄟ!大安區1坪30萬買得到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5421&pno=1#reply_list#ixzz29kOOIRI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