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珍妮3個月前才確診肝癌 臨終懸念單親娘

2013年03月07日

王珍妮擁有好歌喉,8年前錄影獻唱西洋歌曲。

【李志展、蔡明樺、蔡維歆╱台北報導】

1980年代唱西洋歌曲成名的王珍妮4日晚間9點肝癌病逝於台北榮總醫院,享年63歲,她自小父母離異,跟媽媽相依為命,她事親至孝,不忍媽媽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生前交代親友對後事低調處理,她4年前受訪曾說:「我死掉,媽媽一定會哭,那個痛比我死掉更難過。」

台北榮總昨證實王珍妮4日因肝癌病逝,一位北榮醫師透露她生前注重養生,去年12月5日因吐血與腹部水腫到北榮急診,才被確診是肝癌,因病情發現太晚、病況不佳,北榮並未採取外科手術,以安寧緩和療法減輕她痛苦。她去年底急診就醫後,今年1月8日曾辦理出院,由家人照料,直到往生前,陸續進出過北榮兩、三次。

謝媽教唱流行歌

王珍妮近年少跟演藝圈聯繫,她逝世消息見報後,她助理昨以簡訊表示:「珍妮家中有長輩,她是一位非常孝順父母的好女兒,愛護弟妹及弟妹的小孩……對這樣一位個性天真善良單純低調的人,家屬只想低調好好保護她。」不願透露後事細節,友人尊重家屬也低調不願表示意見。
王珍妮曾在GOOD TV《心靈不打烊》節目透露從小父母離異,她的生父10多年前過世,跟著媽媽的她很孝順,有空就陪媽媽唱歌:「我家有卡拉OK,我跟媽媽唱歌,很多流行歌都是她教我。」
她曾有段小20歲戀情,當時因感情被媒體追逐報導,足不出戶有輕微憂鬱症,因缺乏父愛,對感情沒安全感,對婚姻也持保留態度,最後因年齡差距分手收場,當時她一度想不開,媽媽陪伴下才走出低潮。

王珍妮(右)與傅薇交情長達18年。

西洋金嗓遠颺 6專輯留憾

★王珍妮
★本名:王珍黎
★享年:63歲(1949/08/31~2013/03/04)
★婚姻:未婚
★出道:1970年代經親友介紹,在西洋音樂教父余光製作的節目《青春旋律》中演唱,之後常受中視、華視邀請,並在pub演唱
★巔峰:1992至2002年是她事業最亮麗時期,曾是亞洲廣播電台、教育電台西洋歌曲節目最受歡迎DJ,並在頂尖的pub、club和飯店夜總會駐唱,並錄製6張西洋歌曲唱片
★作品:
.電視:主持《拍譜 拍譜》取代遠嫁新加坡的黃鶯鶯
.唱片:《不設防系列》等共6張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