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遊鹿野/桃紅陣雨樹 台灣最美的櫻花分身

邱淑玲 2013/04/10

四月來到台東,這兒的朋友總會建議:到鹿鳴去看櫻花。鹿鳴的櫻花,其實不是櫻,只是模樣和花容像極了櫻花,花朵比櫻花要大,它真正的名字叫「桃紅陣雨樹」。

【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邱淑玲/報導.攝影】

桃紅陣雨樹花朵又大又美。

盛開的桃紅陣雨樹,吸引大批遊人賞花。

四月來到台東,這兒的朋友總會建議:到鹿鳴去看櫻花。鹿鳴的櫻花,其實不是櫻,只是模樣和花容像極了櫻花,花朵比櫻花要大,它真正的名字叫「桃紅陣雨樹」。

光看名字就知道,「桃紅陣雨樹」不是台灣原住民,有人叫它「桃花陣雨樹」,也有人稱它「花旗木」、「絨果決明」或「泰國櫻花」。據說,桃紅陣雨樹的老家遠在印度,為蘇木科落葉喬木,每年三到四月間開花,花期長達一個半月,是這兩年頗受歡迎的觀賞花卉。

由於花朵大、花色粉紅優美,加上花開時無一片綠葉,遠看就像是粉櫻,因而常被初見民眾誤以為是新品種的櫻花,還有人讚譽花開比阿里山櫻花更美。台東鹿鳴酒店四年前在前院草坪選種了一、二十株的桃紅陣雨樹,每到春天粉紅花朵燦開,緦吸引大批遊人前往賞花。

就因為桃紅陣雨樹花大又美,開花期又恰巧在櫻花盛開的春天,不僅遊人誤將陣雨樹當櫻花,鹿鳴酒店更乾脆將此樹稱作「鹿鳴櫻花」,台東人則是叫它「桃花陣雨樹」,把它當成是觀賞桃花。無論是桃花或櫻花,人們就愛它盛開時一樹燦爛的美麗花容。

來到寶島的桃紅陣雨樹,每年於三月下旬進入花期,四月初花開最盛。花旗木初開時花色較淡,接續轉為漂亮的粉紅色,花開略帶有香氣。因為花開極美,又適合在台灣平地栽種,陣雨樹近年頗受園藝界青睞,不僅台東鹿鳴酒店選它來美化庭園,台南江南渡假村、高雄新威的天台山、中台禪寺和九族文化村等,都選種它來妝點景觀。

全文網址: 順遊鹿野/桃紅陣雨樹 台灣最美的櫻花分身 - 愛戀桐花雪 - 熱門行程 - udn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88379#ixzz2Q2dMOsg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