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空穴來風 貝萊德CEO:道指6年內 有望上觸28000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5-30 06:30:23 

《CNBC》周三 (29日) 報導,投資機構貝萊德 (BlackRock Inc.)(BLK-US) 董事長兼執行長 Larry Fink 受訪時指出,目前美股牛市還有 5-6 年的壽命,且年度成長幅度可能上看 8-10%。

以 Fink 的預期高端數據來看,到了 2019 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可能突破 28,000 點。

他在接受 CNBC《Squawk Box》節目採訪時稱,近期時間內,企業獲利表現係緊緊跟隨股市漲勢。

他補充到:「S&P 500 指數的收益率約在 15.5、16 倍左右,毫無疑問對我來說,股票投資依然... 相當便宜。」

至於近期聯準會 (Fed) 可能就寬鬆機制退場的憂慮,Fink 認為:「相信固定收益市場對於升息的反應較大,但利率也不會太高,依然能夠支持股市發展。Fed 可能仍在觀望情勢,我們可以討論退場是否會在 9 月發生,但我實際上相信會更晚。」

Fink 稱:「伯南克看的是整體數據表現,消費者信心雖走高但製造業數據確放緩,目前經濟表現並未全面恢復。」

他同時指出,現在比起稅收問題,美國人面對著一個更嚴重議題:儲蓄金不夠以至無法退休。

債券已經無法提供足夠的報酬率,平均壽命的提高,讓退休收入越發顯得重要。他說到:「我們將被迫開始思考,如何創造多種不同模式的強制儲蓄政策,美國人平均只有 2.5 萬美元儲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