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當Fed升息 市場會如何演變?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8-06  01:24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高盛集團說,當聯準會(Fed)開始升息,他們知道市場會如何演變。

首先:股市看來較債市更具吸引力--至少到2018年。

「我們預期未來幾年,股市與債市走勢將明顯背離,」由柯斯丁(David Kostin)領導的團隊在本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說。高盛預期,若Fed於明年中開始升息,由現在至2018年,S&P 500年度報酬率將為6%,10年期公債年率上漲僅1%。

高盛預期,2018年,聯邦基金利率將達4%。自金融危機以來,該利率一直接近零。Fed上次升息是在2006年6月。

在初次升息前幾個月,股市通常表現良好,高盛說。例如,Fed於1994,1999,與2004年初次升息時,S&P 500於升息前的12個月,分別上漲了11%,21%,與18%。

「股市上漲符合經濟改善的利多,其後,因Fed進一步緊縮金融情況,股市遂告下跌。」高盛說。

現在,高盛預期,未來12個月,S&P 500將上漲約8%,接近2100點。該指數周一收盤報1939點。

該公司預估,到2018年,S&P 500將上漲至2300點,10年期債券殖利率則由目前的2.5%上升至4.5%。

因未來幾年,Fed將逐漸升息,高盛預期,美國經濟將持續以約2.0%至2.5%幅度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