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租型建案夯 月銷5成

2015年01月08日

稱5年後加價買回 3.5%報酬「考慮風險」
【洪安怡╱台北報導】

打房打到資金四處流竄,改往收租型建案跑!近期新竹、台中推出不少收租型產品,甚至強打包租5年後加價買回,去年底推出至今已銷售5成。

專家提醒,原價買回有未必履行的風險,也要考量當地租賃市場狀況。

台中「順天上環匯」鎖定商務人士,推出包租2年報酬率3%投資型產品。資料照片

新竹縣竹北市「水玥國際商務會館」共70單位,每單位16~31坪,每坪含裝潢45萬元,主打每年3.5%租金報酬率,5年後原價加25%佣金買回,去年年底一開賣已售出5成,銷售人員盧利芳說,這是集資經營飯店的概念,好的投資商品仍受青睞。


有如集資經營飯店

鉌豐開發之前在台中推出「默砌旅店西苑館」完銷,去年下半年再推出「默砌旅店環中館」,規劃1~2樓共2間餐廳、3戶店面,3~12樓為飯店,共121間客房,採分層銷售,每層售價8000萬元~1億元,鉌豐開發將統一經營旅店7年,7年後買方可再續約,或找其它管理團隊接手經營。


鉌豐開發協理何至淙說,該案投資報酬率約4.5%,目前已售出5成,鉌豐開發也持續找地再推飯店產品,不排除和其它飯店業者合作。

順天建設在台中推出酒店式公寓「順天上環匯」,規劃46~48坪,每坪52萬元起,未來委由安捷物業管理,以成交總價的3%回租2年,2年後順天建設有優先承攬權。

 

 

近期收租型建案

酒店式公寓銷6成

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說,台中不少商務人士有長期住宿需求,「要能享受飯店服務,又有家的溫暖」,酒店式公寓就應運而生,目前已售出6成。他強調,早看出房地產走了多年多頭會有變化,3年前取得土地便規劃好此投資型產品。
侑信開發在台中、嘉義規劃學生套房的「凱格鹿」系列,以包租5年方式,投資報酬率約3%。

「含裝潢難估行情」

侑信開發特別助理賴凱裕說,過去銷售成績不錯,但近期受景氣影響,投資客也產生觀望,目前第11期銷售約6成,隨著土地成本不斷墊高,應不會再推此類產品。

「房地產這波多頭走太久,大家好像忘記風險。」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提醒,收租型產品含裝潢出售,單價拉高難評估行情,投資報酬率也有可能被高估,買方收回後難有這個行情;

此外,原價買回的產品,也要看建商是否真能履行合約,風險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