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依照德國小紅傘Avira AntiVir 9.0免費版安裝裝完了小紅傘 Avira AntiVir Personal Free之後,現在要看看怎麼來使用,首先你可以從右下角的常駐程式列點擊小紅傘來進入主程式畫面


這就是主畫面


這裡總共分為四大項目:

  1. AntiVir Guard:顯示防毒程式是否有啟動,中間的黑色Activated表示是在啟動狀態,也就是小紅傘圖示是張開的,如果小紅傘圖示是合起來的話,表示防毒程式沒作用,要注意!
  2. Last complete system scan:顥示最後一次的全系統掃毒時間,如果都沒掃過的話,請按右邊的scan system now開始掃毒
  3. Last update:病毒碼更新日期,如果要手動更新請按Start update
  4. PersonalEdition Classic License Valid 防毒程式有效期限,不過不用擔心,它會自動延長的,我們之前有說過,永久有效!(除非原廠的政策有更改)

大多數時候,防毒程式會自動更新,這個時候會在螢幕的右上角出現下列的視窗,你可以不用理會它,更新完就會自動消失了

如果你選擇手動更新,則會出現下面的視窗,一樣不理它,更新完會自動消失

可是怎麼在更新的時候,常常會出現類似下面的視窗呢?

別擔心,不是中毒了,而是程式提醒你:是不是考慮花錢買Premium或Security Suite呢?(還記得之前介紹的版本差別嗎?),你只要把這個視窗關閉就可以了(不是按OK,這樣會連到防毒程式的網站)

不過小紅傘可能是太多人用了,所以他們的更新伺服器常常會連不到或是更新的速度很慢,如果遇到更新的進度一直沒進展。那過一兩天再試試,只是一兩天沒更新病毒碼也不會怎樣(除非你中了最新的毒)。

接下來如果找到了病毒要怎麼辦呢,一般時候會出現以下的警示視窗:

這個時候就不是亂按就可以了,請看視窗最上面框起來的部份,這是告訴你有問題的檔案名稱,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你的資料檔,否則誤刪了我可不負責喔!

接下來有幾個選擇:

  1. Repair:選擇修復檔案(但是大部份時候,這個選項不能按,表示修復是不可能的)
  2. Move to quarantine:移至隔離區(原檔會不見)
  3. Delete:直接刪除檔案
  4. Overwrite and delete:覆蓋原檔案並刪除
  5. Rename:檔案更名
  6. Ignore:忽略(就是不理它)一般來說這是內定選項,而你選擇不理它,病毒還在,所以同一個警告視窗會一直出現
  7. Backup to quarantine:原檔案不變,但複製一份到隔離區(不知有何用意,如果有人知道請告知一下)

絕大部份的時候,我們選Delete然後按OK,毒就解掉了,但有時候沒有Delete的選項,那其他選項的優先順序為:Repair > Move to quarantine,至於其他的選項我大既都沒用過

接下來是在上網瀏覽網頁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警示:

請注意:有問題的檔案是在上網的暫存目錄中的.htm檔(或其他在網站上的檔案),這個時候選擇Deny access(拒絕存取),或Delete(刪除)都可以

這裡另外有一個小密技:

不想每一次都要按Delete煩死了!可不可以找到毒就自動殺掉呢?可以的,但是這是有風險的,你的資料檔被自動殺了不要怪我喔,首先請按主畫面「Help」旁邊的「Configuration」進入以下的畫面:

先將上面框起來的「Expert mode」打勾,再選左邊視窗到「Action for concerning files」,右邊視窗改成圖中的樣子:「Automatic」(自動處理),接下來第一個動作primary action選「repair」,secondary action選「delete」,然後OK離開

以後大部份抓到毒的時候,你只會聽到喇叭叮咚一聲就表示殺掉了一隻毒了,但有時候還是會出現上述的詢問視窗,不過很少就是了,而這一招也是應付警示視窗一直出現,使得電腦當機的法寶喔!

最後記得定時到圖中的隔離區關心一下,的是不是有不該被隔離的檔案在此出現,如果要回復被隔離的檔案,請按左邊第三個圖示Restore selected objects就可以了,如果確定是病毒檔的話,按最右邊的圖示(垃圾桶),就可以完全把毒清掉了,這樣整個小紅傘的主要功能都知道了吧?

沒想像中的困難吧?

特別聲明

小紅傘可能是太多人用了,所以他們的更新伺服器常常會連不到或是更新的速度很慢,如果遇到更新的進度一直沒進展。那過一兩天再試試,只是一兩天沒更新病毒碼也不會怎樣,請大家不要再問一直問小紅傘為什麼不能更新了!?
謝謝!

**************************************************

以上文章來自:

http://gordon168.tw/?p=11

 

http://gordon168.tw/?p=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