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溫泉品質 關子嶺發29家合法標章

【聯合報╱記者凌珮君/台南報導】

2012.10.20 03:01 am

台南關子嶺溫泉因天然湧泉量不敷使用,供水量不足,造成溫泉水質良莠不齊,台南市政府決定十一月底將核發「溫泉標章」給現有廿九家業者,未來關子嶺只有這廿九家業者可取供天然溫泉,其他業者不得再申請,以確保溫泉品質。

市政府觀光局長陳俊安表示,十一月起,進行關子嶺溫泉管制後,將打出「台南湯」品牌,行銷關子嶺、龜丹、六重溪溫泉,希望吸引觀光客到台南旅遊時,除古蹟及小吃美食外,也將泡湯列為必要選項,不讓礁溪溫泉專美於前。

關子嶺溫泉特有自然湧出的泥漿溫泉,是台灣四大名湯之一,但店家林立,沿路可見溫泉接管亂象。

原台南縣府曾委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對關子嶺兩處主要泉源調查,其中警光山莊溫泉露頭每天湧泉水量約廿六至五十三公噸,火王爺廟每天約廿九至六十公噸,但當地全部業者平均使用量卻多達八百公噸,溫泉水量顯然供不應求。

供水量不足,造成溫泉水質良莠不齊,引發消費者投訴市府指泡湯品質不佳,業者也頻傳爭水糾紛。台南市溫泉協會因此要求市府協調,希望可以有效整合水資源。

陳俊安表示,市府原就擁有百分之廿的溫泉取供權,近幾個月來開始協調業者研商其他八成溫泉分配權,終於達成共識,同意利益共享。溫泉未來將集中在觀光局興建的溫泉儲存槽,再由市府統籌分配水量。

觀光局興建的溫泉儲存槽將於十一月底完工,屆時將與溫泉區各業者簽約供水,十一月底由市府發放「溫泉標章」,取得標章的店家供應的才是合法天然湯,民眾認標章泡湯就不會有問題。

【2012/10/2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確保溫泉品質 關子嶺發29家合法標章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442451.shtml#ixzz29nP2zAW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