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巨龍兄弟實業有限公司早在六個月前推出了I Pad。

蘋果 iPad出現山寨版?正當全球蘋果迷引頸以待 iPad推出市場之際,深圳有廠商卻宣稱早在半年前推出與 iPad無論在外形和功能都非常類似的輕觸式平板電腦產品。該公司負責人不滿被人指為生產山寨 iPad,反指蘋果抄襲他們的產品,不排除控告蘋果 iPad侵權。

美國蘋果公司本周三( 27日)向全球展示最新的萬能平板電腦 iPad,但原來深圳巨龍兄弟實業有限公司早在六個月前推出了一款外形非常類似的產品。
深圳巨龍兄弟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法人代表吳小龍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已推出市場的 P88和 I88兩型號輕觸式平板電腦,無論外形和功能都和 iPad類似。 P88的螢幕是單點輕觸,零售價約 3,500至 3,600元(人民幣.下同),而 I88是多點輕觸式,零售價約 4,500至 4,600元。相比 32G iPad定價 599美元(約 4,089元人民幣),「 iPad價格定得比我們低」。


或控蘋果侵權
但吳小龍表示,推出的兩款輕觸式平板電腦部份功能比 iPad還要強一些,例如有內置的 GPS(全球定位系統),處理器比 iPad快。
對於公司產品被指是 iPad的山寨貨,吳小龍語氣激動地表示:「它( iPad)山寨我的好不好,我還山寨它的?!我們有自己的專利呀!」
吳小龍表示,去年 5月已向國家專利局就輕觸式平板電腦產品申請專利,因為申請需時一年,預計今年 5月能獲得專利權。他強調,其中 P88輕觸式平板電腦早在半年前推出市場,並曾到美國和德國展覽,包括去年 8月曾在柏林召開的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覽會上展出,產品已賣到世界各地。
「你說是我仿他(蘋果公司),還是他仿我(們)。他現在有產品賣嗎?」而記者在深圳巨龍兄弟實業有限公司網站上看到,該公司在宣傳 P88時不諱言「外觀像蘋果( iPhone)手機」。吳小龍表示,公司不排除控告蘋果 iPad抄襲,目前正與公司法務部商討對策。


P88螢幕大過 iPad
此外,該公司負責人之一黃曉芳(譯音)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否認公司產品是山寨貨,她反指蘋果 iPad才是仿製品,「不知道他們(蘋果)怎麼會造出和我們一樣的產品」。她稱,儘管 P88產品外觀和重量與 iPad相似,但 P88擁有更大尺寸的螢幕、更快的處理器與更大容量的記憶體並配有 USB介面,但它的電池使用時間只有 1.5小時, iPad則為 10小時。
本報記者


深圳 P88 vs蘋果 iPad
-深圳 P88-
重量: 1,500g
GPS:內置
記憶體: 160GB
處理器: Intel Atom Mobile N270 1.6G
生產商:深圳市巨龍兄弟公司
網絡鏡頭: 130萬像
輕觸式螢幕: 10.2吋
電池使用時間:約 1.5小時
上市時間:去年 6月

-蘋果 iPad-
重量: 680g
GPS:內置無
記憶體: 16GB/32GB/64GB
處理器: 1GHz A4
生產商:美國蘋果公司
網絡鏡頭:無
輕觸式螢幕: 9.7吋
電池使用時間:約 10小時
上市時間:今年 3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