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東批台假民主 「馬得票不如半個北京」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2.01.27 04:08 pm

言論風波不斷的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在罵了「香港人是狗」的激進言論引爆中港網友口水戰後,他最近又在電視節目上中諷刺台灣是假民主,馬英九總統是「微弱勝出」,得票不過600萬,「連半個北京都不如」。藍綠立委難得同聲撻伐,認為身為孔子後代的孔慶東太自大狂妄,有辱身分。

孔慶東在新聞評論節目中砲轟幹了四年總統得馬英九,沒看見台灣有什麼進步,他還嘲諷台灣總統大選是「選舉電視劇」,人民只顧著在電視上看熱鬧,把所有的事都丟下。

根據媒體報導,孔慶東的言論激起藍綠立委難得站在同一陣線,綠委痛批孔慶東只會對共產極權搖尾巴,一點學術良心都沒有,就算民進黨和馬英九理念不同,但「馬勝選就是我們的總統,容不得孔慶東撒野。」「孔慶東愧為孔子子孫,發言讓孔子都汗顏。」

藍委則表示,台灣選舉已獲世界肯定,孔慶東的偏激言論只顯示他一點也不了解台灣民主,認知狹隘的程度令人驚訝。

網路上撻伐聲一片,有網友吐槽說,「連民主都沒有的地方批評別人假民主?」也有網友突發奇想說,很想看看孔慶東和李敖PK。另有不少人對北大處理態度表示質疑,認為北大不該縱容孔的言論,應該將他解聘。

 

【2012/01/27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