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將舉家遷入全球最貴住宅 27層四口獨居(組圖)

全球最昂貴的私人“獨立屋”

  大樓造型怪異

  大樓看起來“鶴立雞群”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談到超級富豪的寓所,豪華自然不在話下,有些更像宮殿般金碧輝煌。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即將舉家遷入的新居,卻肯定引起全球矚目,全因這竟然是一幢高27層的大樓,估計價值達12億英鎊,成為全球最昂貴的私人“獨立屋”。
  這幢矗立于孟買市中心的超豪巨宅命名為“安蒂拉”(Antilla),名字源于傳說中大西洋上的一個島嶼。“安蒂拉”花了7年時間興建,樓高173米,內里設施均屬世界級,包括多個泳池、健康會所、巨型跳舞大廳,以及一間設有50個座位的迷你影院。據悉全幢大樓每間房間的設計均與別不同,沒有予人重復的感覺。
3個直升機坪 4層空中花園
  假如認為這都“不外如是”,以下還有更令人驚嘆的設施。“安蒂拉”最底6層劃為停車場,可同時停泊160輛汽車。停車場之上為大堂,共有9部升降機可抵達各樓層。若怕孟買塞車嚴重,大樓天台還有3個直升機坪,免除出入不便之慮。
  “安蒂拉”建有4層空中花園,除達到節能效用外,還可令室內冬暖夏涼。大樓在設計上加入了印度傳統風水學元素,讓正能量在屋內流轉。由于每層樓底極高,令27層的“安蒂拉”看來像60層高的摩天大樓。最高數層用作53歲的安巴尼、其太太和3名子女的居室,面積合共3.7萬平方米,比法國凡爾賽宮還要大。玻璃幕牆的設計,讓一家人可俯覽孟買的景色。一支為數600人的家佣團隊將全天候工作,以確保家居事務運作暢順。
掛畢加索名畫 參觀者驚嘆
  “安蒂拉”的建築成本估計約4400萬英鎊,但受惠于近期孟買的地價和樓價急升,“安蒂拉”的價格水漲船高,估計達12億英鎊。
  安巴尼將于本月28日入住,屆時將舉辦慶祝活動,暫時未知哪些嘉賓有幸獲邀出席。一名曾參觀“安蒂拉”的本地商人說︰“‘安蒂拉令人驚嘆’,我記起那里還有畢加索的名畫。”專家表示,全球沒有任何私人住宅,在面積和矚目程度上能與“安蒂拉”比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