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與細菌為鄰 百住戶抗議澄清醫院變為醫療專區

  • 2011-10-15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抗議!我們不要住在細菌社區!」近百名「凱撒金邸」住戶,昨天高舉抗議布條抗議黑箱作業,擔心澄清醫院將附近土地變更為醫療專區,到議會見遲未做專案報告,一度還拍打旁聽席玻璃。市長胡志強表示,公務員如有失職,一定懲處,市府都發局將再進行了解。

     住在中港路、福雅路的「凱撒金邸」住戶,組成自救會抗議,不滿澄清醫院變更土地使用設立醫療專區,和他們的社區僅隔一.五米的棟距,萬一發生公安及類似SARS傳染性疾病,恐將危及居民安全與健康。

     市議員張廖萬堅、陳淑華指出,該案九十七年辦公展的資料,現在向市府調閱竟無下文,疑點重重不能接受,質疑市府黑箱作業過關,以合法來掩護非法,要求都發局調查,如牽涉弊端追查到底。

     凱撒金邸自救會抨擊,畸形基地還可獲得容積獎勵,由住二的二二○%容積率變成四二○%的醫療專區,而如果擴大為醫療專區後,未來停車位給和周邊住宅區的停車位也明顯低估,會造成交通大亂。

     住戶氣憤的說,中港澄清醫院都更案今年四月取得建照,捐地所換的容積率,將可興建地上十一樓、地下四樓的大型建物毗鄰社區,近八百位居民人心徨徨,一旦發生重大公安,或是傳染細菌,將成「細菌社區」。

     副市長蕭家淇則表示,該案當初是衛生署及內政部要求市府配合變更;胡志強強調,如果公務人員有失職,一定懲處,市府都發局將進行了解。

********

澄清醫療專區變更案 議員追內幕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洪敬浤/台中報導】

2011.10.15 03:24 am

居民質疑澄清醫院變更醫療專區案疑內幕重重,市議員張廖萬堅、陳淑華(左起)帶領到市議會前拉布條抗爭。
記者張明慧/攝影

澄清醫院變更醫療專區案昨在議會專案報告,附近社區居民質疑變更案內幕重重,容積率大幅提高,回饋比例卻不足,停車位也超低,在場外高舉布條、牌子抗議,要求市府正視。

台中市長胡志強嚴肅地說,仔細看過民眾陳情資料,已交辦下去,如涉弊端或公務員失職,一定追查到底,絕不容忍。台中市議會也決定組專案小組,追查此案。

市議員張廖萬堅說,這塊用地原本是住220%的容積率,變更醫療專區後竟可達420%,為何畸形基地可獲容積獎勵?疑有黑箱作業。

陳淑華也質疑其中人謀不臧,公告竟刊在中華日報台南版,且不顧反對,很快通過都市計畫,讓附近民眾措手不及,顯見有內幕。

居民質疑院區與社區僅隔1.5公尺的棟距,一旦發生大型傳染病,居民健康直接受衝擊;另停車位規畫明顯低估,需求至少460~574位,僅設226個,屆時造成停車問題。

副市長蕭家淇解釋說,此案是民進黨執政時衛生署通過,由當時內政部長李逸洋核定,要求市府變更。

藍營議員劉士州因此質疑,民進黨執政時涉及弊端,要求追查到底。綠營的張廖萬堅則表示,對這個奇形怪狀的土地變更,「即使要大義滅親,也要深究」。

【2011/10/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