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雲也爆農舍違規 新北市開罰

  • 2011-10-15
  • 中國時報
  • 【管婺媛、陳文信、盧金足、顏玉龍、林金池/綜合報導】

  限期改善
 ▲國民黨黨鞭趙麗雲昨天也被爆料違反農舍農用原則,將名下農舍提供佛陀教育基金會作道場。新北市政府昨勘查後依法裁罰,並要求限期改善,違建部分則移請拆除。(姚志平攝)

  限期改善 ▲國民黨黨鞭趙麗雲昨天也被爆料違反農舍農用原則,將名下農舍提供佛陀教育基金會作道場。新北市政府昨勘查後依法裁罰,並要求限期改善,違建部分則移請拆除。(姚志平攝)

  累了嗎?
 ▲近日頻被蘇嘉全農舍問題所擾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趁機打了一個大哈欠。(姚志平攝)

  累了嗎? ▲近日頻被蘇嘉全農舍問題所擾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趁機打了一個大哈欠。(姚志平攝)

農舍爭議大混仗開打!繼國民黨立委鍾紹和、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被爆有超級農舍後,國民黨黨鞭趙麗雲昨天也被爆料,指她違反農舍農用原則,將名下新北市深坑區阿柔坑兩處農舍提供給佛陀教育基金會作道場。

趙雖澄清該農舍未來將無條件捐贈返還,新北市政府昨勘查後仍依法分別裁罰六萬元罰款,並要求限期改善,違建部分則移請拆除。

     趙麗雲表示,該農舍是由她和十方信眾集資捐贈籌建,因法規限制私法人不可取得農地,才以私人名義登記產權並提供基金會使用,但她早與基金會簽署捐贈同意書,待法令放寬後就會無條件將產權捐贈返還。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則在趙麗雲農舍前召開記者會,質疑趙麗雲一方面說自己是民間團體蓋農舍的「人頭」,但又說農舍是信眾捐款興建,自己負責蓋了後捐給信眾,說法彼此矛盾。

     新北市府農業、工務、地政等單位昨天前往會勘調查,發現兩處農舍確實都作為道場使用,第二處農舍還有違章建築,因農舍變成道場使用,致「農地未農用」,依農業發展條例規定,可依區域計畫法,分別裁罰六萬到卅萬罰鍰,並限期改善,地政局表示下周一將發文給農舍所有權人,文到七天內必須陳述意見,否則各罰六萬元。至於違章建築部分,也須恢復原狀,否則依法拆除。

     藍綠近日除互扯農舍問題外,民進黨也將戰場轉向司法訴訟。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在律師袁秀慧陪同下對外表示,將針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日前在政論節目上對蘇嘉全的不實指控提出告訴。不過,吳受訪時則反嗆,民進黨真是莫名其妙,之前說要告立委邱毅、媒體人李濤、李艷秋等人,「到底告了沒?」

     此外,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昨天在立院答詢時表示,農舍的權責機關是縣政府,農委會到目前為止沒有說蘇嘉全農舍違法或不違法,農委會是請屏東縣政府去查清楚;蘇嘉全農舍問題一點都沒有被政治化,完全依法處理。他強調,農舍以外的下九成用地一定要農用,但屏東縣政府仍未回答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農舍是否農地農用。

     對於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質疑農委會未積極邀請各縣市政府,訂定齊一的認定標準,陳武雄則回答,「以前民進黨執政時是這樣,現在國民黨執政也是這樣,沒什麼改變。」

********

林業用地違法鋪路 梁文傑:趙麗雲才是「特權擋路」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0月15日 16:40

 

  • 趙麗雲澄清農舍風波 媒體質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在深坑林地擁有的農舍非農用,趙麗雲14日表示,該建築物是由十方信眾集資捐贈,自己也有捐錢,但產權非她本人所有。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00年10月14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位於深坑區阿柔村5鄰11號的農舍,因未做農用被新北市政府開罰,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今(15)日表示,他和新北市議員前往會勘時,發現山坡上方11號和山坡下方9號兩處建物之間,違法開闢水泥及柏油道路,還不准一般民眾通行,完全符合另一位國民黨立委邱毅日前指控的「特權擋路」,呼籲趙麗雲不要犯了邱毅所稱的「特權擋路」,害當地民眾無路可走。
對於趙麗雲表示農舍及土地是十方信眾集資,她只是擔任房屋起造人,梁文傑質疑,這顯示她從申請農舍開始就一路欺騙新北市政府,涉嫌觸犯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主管機關應該進一步調查,此外,趙麗雲既然不是農民,當初為何能取得農業資格審查及農地農用證明文件,進而獲准蓋農舍?趙麗雲是不是憑藉立委的特權身分,取得新北市府核發相關文件?
梁文傑還出示空照圖、地籍圖表示,其實被罰的11號農舍只是「小咖」,真正的「大咖」是下方9號的建物群,地處低窪山區峽谷的9號建物群也蓋在趙麗雲持有的農地上,且1,021坪農地幾乎全部蓋滿,違反農地最多只能蓋面積10%農舍的規定,也未檢附水土保持計畫,若遇豪雨恐釀成災禍,呼籲新北市政府比照對 11號開罰的標準,立即派人查辦,並清查整個山坡地的違法使用情況。
另外,對於趙麗雲說5鄰11號農舍已透過設定5,000萬元的方式「捐給」宗教基金會做道場,梁文傑也拿出該宗教基金會和趙麗雲的相關財產資料指出,這筆被設定5,000萬元的2,815平方公尺農地,每平方公尺的公告現值770元、市價約3000元,2,815乘以3,000,市價只有850萬元,「價值850萬的農地不設定850萬?卻要設定5,000萬?」這樣的落差讓人懷疑其中是否有資金往來的關係?趙麗雲應向捐款給基金會的十方信眾說清楚。
梁文傑進一步出示該宗教基金會20年前創辦時的資料說,趙麗雲夫婿簡豐文就是該基金會創辦人之一,當初籌募1,500萬元成立基金會,簡豐文個人就出了 1,400萬元,趙麗雲和她先生的基金會之間,有沒有資金往來關係?資金的往來和她名下的農地、農舍又有何關連?趙麗雲有必要清楚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