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旅行全台自拍 瘋狂看世界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2010.10.15 04:43 am

全台各地都有黃明正倒立身影,去年在國道五號上倒立時還引來警察關切。
圖/黃明正攝影、提供

圖為他在屏東縣自家的屋頂上倒立。
圖/黃明正攝影、提供

人說「行得正、坐得正」,廿七歲劇場藝術總監黃明正卻鍾愛「倒立」看世界!他在阿里山、綠島、國道五號全台各地倒立上萬次,拍下一千二百張照片,「倒立的世界裡有不同角度」,他計畫兩年後要到世界各地延續倒立人生。

「倒立是我有記憶以來就會的動作」,黃明正從小活蹦亂跳,要他彎腰倒立,從難不倒他,爸媽看他很「活骨」,送到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學馬戲特技,大學主修戲劇,為了結合攝影、馬戲與表演,他想到從小就會的「倒立」。

今年三月他展開全台倒立旅行,每到一個景點,架好相機後,就開始美妙的倒立身姿,平均每一個點要花卅分至九十分鐘,原因是倒立二到四百次才能拍下一張好照片。

他說,去年十一月在國道五號護欄倒立時,引來國道警察關切,「少年仔,你紅了!」原來警察聽到電台廣播「有人在國道倒立」趕過來看。

有一回,他在綠島海邊倒立,突然一個大浪打來,差點被海浪捲走;在宜蘭南澳粉鳥林的孤島上倒立,他先架好相機、設定快門,再游泳到孤島倒立,「如果沒拍好,只好再游一遍」。

「其實台灣的土地就是倒過來看也很美」,他說,在阿里山倒立,可以看到更寬廣的視野;在自家屋頂倒立,紅瓦屋頂看得更清楚。很多人驚訝他的瘋狂之舉,「我沒有瘋,我只是找到了不同角度」。

黃明正在當機劇場擔任藝術總監,結束五個月的倒立之旅之後,他編成台灣第一齣馬戲特技獨腳戲「透明之國」,主角叫「Mr.Candle」,下個月十一日起首次在屏東發表,並計畫從家鄉出發展開世界巡演之旅。

他在家鄉演出的票價只有十元,「如果十元就可以鼓勵家鄉人發現不同角度的世界,一切都很值得!」

【2010/10/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