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師傅」捲心酥停產 女寶下架

  • 2011-06-09
  • 中國時報
  • 【陳俊雄、蘇瑋璇、黃天如、張翠芬/綜合報導】

▲黑師傅捲心酥。(蘇瑋璇攝)

 ▲黑師傅捲心酥。(蘇瑋璇攝)

     塑化風暴又波及知名產品!網路超人氣食品「黑師傅」草莓、花生、黑糖三種口味捲心酥,檢出含微量塑化劑,製造商台灣威化公司八日主動通報並停止製造;有日本皇家御用中醫之稱的莊淑旂,其開發生產的養生調理食品,也因原料來自賓漢下游的千賓公司,有可能遭到塑化劑汙染,須全面下架回收。

     台灣威化公司八日主動向衛生局通報,該公司五月底自行送驗的草莓(一.九ppm)、黑糖(一.五ppm)、花生(一.三ppm)三種口味捲心酥,被檢出含有塑化劑DEHP。奶酥、咖啡、巧克力三種口味,則未檢出塑化劑反應。

     威化公司表示,該公司得知檢驗報告後已先行停止製造,並主動通報衛生局前往檢視。據新北市衛生局調查,台灣威化採用的原料多自美國、希臘、巴西、德國等國家進口,初步調查與昱伸或賓漢公司的黑心香料無關。

     威化公司蘇姓老闆堅稱,公司所採用的並非黑心原料,產品中驗出的塑化劑屬於環境背景值。他深信任何食品都不可能百分之百不含塑化劑,偏偏現行法規中,沒有一個標準值可依循,令業者無所適從。

     蘇姓老闆說,現在捲心酥產品暫不會回收下架,要不要購買由消費者自行決定。黑師傅銷售的產品部分,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則表示,將先由新北市衛生局協調廠商先行停產下架。

     至於莊淑旂研發生產的「女寶」、「福康」、「銀康」、「紅薏仁植物乳」、「紅薏仁蔬纖百匯」、「五穀米樂」,因經查原料來自賓漢下游的千賓公司,有可能遭到塑化劑汙染,食管局表示須全面下架回收。

     莊淑旂基金會人員表示,被點名的多項產品已不再生產,市面上也未流通,最近的產品都已依規定自行送驗,而且都合格可以重新上市。

     衛生署官員說,宇昶公司生產莊淑旂經營的廣平草本科技系列產品,上述六項產品疑似使用來自賓漢下游千賓公司供應的原料,待檢附產品來源,或檢驗不含六種塑化劑證明,才能回復上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