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變農園樂活區 里長氣炸

  • 2011-06-09
  • 中國時報
  • 【陳易志/台南報導】

     「新營要規畫為牛車庄?」新營區里長風聞市府的規畫,為之跳腳。聯誼會長蔡崇名氣急壞敗說,不是說第二市政中心嗎?怎麼變成牛車部落?八日邀廿八位里長座談會,給賴清德市長打分數,均分五四.一不及格,凸顯新營里長很不爽。

     市府都市發展局規畫縣市合併後大台南城市特性,共分為四大區塊,山林保育區、濱海生態區、都會生活區、農園樂活區,其中新營被規畫為「農園樂活區」。

     據指出,農園樂活區為國家重要糧倉與生產地、具農村田園景觀、深富地方文化特色,白河、後壁、東山為高品質農產區,新營、鹽水、柳營為北台南生活服務區,佳里、麻豆、下營、六甲、官田為多元富麗生活區。

     新營里長聯誼會長蔡崇名等廿八位里長八日在區公所座談會,里長們對於市府的最新規畫紛紛抒發觀點,每個人都認為再這樣作賤下去,新營恐怕成為牛車庄,遑論什麼第二市政中心。

     會中,聯誼會自行做問卷調查,共有廿位里長提筆批分數,賴清德市長獲均分五四.一,區長六十二分,凸顯里長們胸中的不滿,事實上,縣市合併新營遭邊緣化,地方上早已醞釀不快情緒,形諸文字又被標榜「農園」,里長為之氣炸。

     蔡崇名說,這樣的規畫案一出爐,新營的房地產先遭殃,不跌才怪,實在是亂搞。都發局副局長吳欣修說,這份規畫案目前尚未正式提報市長,還不是正式的案子,內部還要再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