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辦市地重劃 被批私吞土地

  • 2011-07-01
  • 中國時報
  • 【陳世宗/台中報導】

放大

▲台中市議員黃錫嘉昨日踢爆,自辦市地重劃後,3千坪土地不見、15億元被吞了!(陳世宗攝)

 ▲台中市議員黃錫嘉昨日踢爆,自辦市地重劃後,3千坪土地不見、15億元被吞了!(陳世宗攝)

     「自辦市地重劃遭蠶食鯨吞、三千坪土地憑空消失?」市議員黃錫嘉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財團以自辦重劃為名、行牟暴利之實,懷疑有逃漏稅之嫌,要求議會組專案小組調查;地政局指出,公共設施用地依都市計畫概估計算,重劃後的負擔總表係實地測量面積為準。

     黃錫嘉說,他接到許多參與自辦市地重劃小地主哭訴陳情,指市府極盡所能配合財團,欺壓善良小地主,幾乎無所不用其極;儼如變相搶奪他們祖產,地主們很後悔參與自辦重劃。

     黃錫嘉指出,安和自辦市地重劃,市府核定開發重劃面積為五五.八九公頃,公共設施面積為廿四.五公頃;完工後向市府提報的公設面積卻縮水成為廿三.五公頃,憑空消失掉一公頃,以一坪五十萬元計算就高達十五億以上,這些「誤差」被誰吞掉。

     地政局表示,公共設施用地於核定重劃計畫書時,依都市計畫概估計算,重劃後的負擔總表係實地測量面積為準;安和自辦重劃實際所負擔公共設施用地面積是廿公頃,非廿三.五公頃。重劃計畫書所列重劃費用為十六億餘元,完工後為十九億餘元。

     地政局說,費用與工程項目增加或因原物料價格上漲有關,審核時以實際支出為認定標準,並非按計畫書概估金額核定;重劃前後地價係供計算分配之用,並非一定按市價評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