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花3,700萬 愛之船非全太陽能

【華視新聞╱報導】

2011.10.01 05:21 pm

 

去高雄玩,很多人都會搭愛之船遊愛河,但高雄市政府花了3700萬買的太陽能愛之船,卻被踢爆騙很大!本來號稱可以全靠太陽能板發電行駛,但其實,太陽能的電力只夠點亮LED燈飾,還是得靠充電,才能開船!

搭上愛之船飽覽愛河漂亮動人的美景,是高雄最熱門的觀光行程,尤其是這艘太陽能愛之船,更是每個遊客搶著搭,因為看看上面黑黑一大片,就是太陽能吸收板,當初高雄市政府花了3700萬打造5艘,號稱只要日照9小時,就可以完全靠太陽能讓船行駛9小時,但現在卻被發現攏是假。

這太陽能提供的只有百分之10的電力,只夠點亮船上的LED燈飾,其他都得像這樣,拉電纜插頭充電8小時,才能讓太陽能船正常行駛,讓慕名來搭太陽能動力船的遊客大喊太失望了。

面對質疑,輪船公司卻解釋,本來船的設計就是要充電,但是在去年九月太陽能船啟用時,高雄市政府卻還是以太陽能不花燃料費當賣點,雙方說法差很大,無論如何,花大錢買的太陽能船比柴油船貴了500萬,雖然說比較環保,但看看太陽能船,動力大部分還是來自充電,也讓人覺得效能實在不大。

【2011/10/01 華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