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8年 台中技院、護專合併

  • 2011-12-02 01:30
  • 中國時報
  • 【陳界良/台中報導】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與國立台中護理專科學校歷經八年協商併校後,經教育部批准,兩校昨日正式合併,並改名「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台中護專改為大學內的「中護健康學院」,創下台灣技職校院合併成功的首例。

     台中技術學院的前身是台中商專,創校已有九十二年歷史,堪稱中部技職學校龍頭之一,民國八十八年升格為技術學院。

有五十六年歷史的台中護專也是中部護理學校的指標,兩校從九十二年開始協商併校,但一直沒有結果,直到九十八年才又重啟協商。

     兩校今年取得共識後,併校計畫在十一月經教育部核准,前天經行政院會通過,台中技術學院昨天接獲教育部的公文,台中技術學院與台中護專正式合併,改名為「國立台中科技大學」,且從昨天開始生效,師生獲悉後都很高興,但連校名招牌都來不及換。

     併校後的台中科技大學,設有商學院、設計與語文學院、資訊與流通學院、中護健康學院四個學院,其中的「中護健康學院」即是原台中護專。

合併初期台中技術學院校區稱「三民校區」、原台中護專為「民生校區」。

     台中科技大學主任祕書連德仁指出,台中科技大學的校長由原台中技術學院校長李淙柏接任,至於其他人事將等大學組織章程完成後再進行調整。

 

     台中技術學院校長李淙柏說,因應少子化趨勢,透過技職院校合併改制,讓高等教育在規模和數量上,能有控管空間。

    他坦承,兩校文化理念不同,磨合碰撞難免陣痛,幸好雙方互相包容配合,以達成合併為最大考量。此刻起,到明年明年七月底是調整期,包括業務移轉,人員調配,都要逐步調整,明年八月起,完整的台中科技大學就能正常運作。

李淙柏宣佈,兩校應屆畢業生所拿到的畢業證書,就是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