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網論壇

我初到美國紐約,對于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各種族群生話習慣的迥然不同感到十分好奇,光怪陸離的社會環境令我目不暇接。

工作之余或是節假日我不論寒暑、無懼風雪,經常背著攝影、錄像器材到處周游,一是為了熟悉和了解紐約;二是自己年事漸高,歲月不饒人,要長期堅持步行鍛練身體,保持精力充沛;三是對我這個攝影發燒友而言,隨時爭取拍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鏡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尤其加入紐約沙龍攝影協會后有組織的攝影創作活動也豐富起來,幾年來紐約的大小公園、風景名勝、繁華鬧市、海濱浴場(上述各處除主題公園外其他一律免費參觀游覽)無不遍留個人的足跡,收獲頗豐。

唯獨有處地方不敢涉足,那就是西方國家特有的“天體浴場”。早聽說紐約長島(Long Island)的火燒島就有一個。但因為我認為“天體浴場”肯定是一些色情環境,年青人的世界。涉足于此,可謂為老不尊。

去年夏天,氣溫較高,朋友相約去海灘游泳,問我是否有興趣參加。來紐約幾年,大西洋經常面對,說到游泳卻只有初來時唯一的一次,而海水很涼,游幾分鐘被迫上岸,此后再無游泳。這次好友相邀不便推卻,只好答應參加。周六早晨天朗氣清,四人駕車而去,當中數我年齡最大。

車子馭上278號高速公路(278# highway),我心中感到奇怪,詢問同伴我們現時要去那個海灘?怎樣要走高速公路?同伴答是去新澤西州(New jersey)一個大家未去過的海灘,名叫Gunnison Beach(剛尼遜海灘),路程較近,據說很好,按地圖指示方向行車不錯。聽罷我就再沒說什么。

汽車穿越紐約的史登頓島(Staten Island)轉入440號高速公路(440# highway),己進入新澤西州(New jersey),再轉入Garden State Parkway行駛,公路沿著海岸線伸延,海風吹來,海鷗飛翔,蔚藍色的大西洋在陽光下閃爍,令人心曠神儀,心情舒爽。汽車到了117號出口接進36號公路,來到一個名叫Sandy Hook窄長的半島,這里來往行駛的汽車特別多,有些車尾后還拖著小游艇車前往海灘(美國人真會享受)。

我們的車子沿著半島公路慢慢駛,這里沿著半島有許多海灘,我們停車向一位年青女警官詢問由別人推介的剛尼遜海灘(Gunnison Beach)在那,金發女警非常熱情, 指點方向后還付上一句“玩得開心!” 謝過女警官,車子繼續前行,我們終于看到Gunnison Beach的標志,終于來到剛尼遜海灘。看看手表,行車包括排隊通過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站僅僅花了一個多小時。

下車后放眼一望,天啊!原來這是一個“天體海灘”(the nude Beach)。大伙兒頓時有一種受騙的感覺,無奈。進去不是,回去也不是,大家一起埋怨活動發起人。

氣溫很高,我們走到路旁的一間Snack bar(小買店),買了幾瓶“可樂”喝了,向侍應女郎打聽海灘情況,女侍應極力稱贊這Gunnison Beach,說是全美東北部最大的天體海灘,每逢夏季到來,每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男女老少游客到來,這里周圍的酒店經常爆滿。聽罷好奇心驅使,既來之則安之,進去看看。

進入天體浴場后我們才發現,這里并非年青人一統天下,來這里的男女老少游客一樣多,一家老少幾口人一齊來游泳的也不少。
海灘離公路很近,這些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個不同的地方的人們,都是一絲不掛地在這海灘流連忘返。我們到處尋找停車場停放汽車,就是找不到有"P"字標志的停車場,剛好一對一絲不掛的中年男女在路旁漫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停車向他們請教。原來Gunnison Beach(剛尼遜海灘)這地方的停車場標志不是"P" 字,而是"G" 字,各處鄉村各處例,我們真是"大鄉里"。我們把車子開進"G"停車場后,坐在樹蔭下,望著風光旖旎的剛尼遜海灘。

這里的環境十分清幽,在漫長的海灘盡頭,半島的頂尖上聳立著一座燈塔(Sandy Hook Lighthouse)。瓦藍的天空下,面向大海放眼遠望,藍天白云下遙遠的天邊是高樓林立的紐約都市風光。

雪白的海灘上可謂春色無邊,不少一絲不掛的男女躺在沙灘上享受“燦爛的”日光浴(These is the nude sunbathers),灰白羽毛的海鷗在他們的身旁輕輕漫步,生怕打撓人們沐浴陽光的興致;光屁股的小孩子們正在忙著在沙灘上堆沙堡;太陽傘下赤條條的老太太悠閑地看著書,身旁的手提錄音機播放著優美的樂曲;一個十二、三歲渾身曬得古銅色的女孩子在沙灘上跑來跑去放風箏,天空中飄舞的風箏俯視著沙灘上的蕓蕓眾生;遠處的年青赤裸男女正在激烈地進行沙灘排球比賽,喝彩聲聲不絕;一群一群光著身體的男女在水中露出半截身體互相嘻戲,游泳的男女健兒們在寬闊蔚藍的海面上成了如假包換的“浪里白條”;一些沖浪好手(Surfer)勇敢地涌向那巨浪之巔……

我們眼里的一切是顯得那樣地自然,人們是這樣地坦然,這樣地公開。在這里有誰還需要那無聊的偷窺?他們除了身上沒有穿任何衣物之外,再沒有任何奇異的地方。我們從在面前經過的赤男裸女中發現,這里不存在任何斜念,要么一看便知。

我們這種既好奇又害怕的心情逐漸轉為平靜,腦海中獵奇的雜念完全消失,你眼望我眼,最后大家笑了起來。我們當中誰發了一聲"下水""號令",大家便脫掉外衣褲齊齊奔向大海。

這時高坐救生臺上的救生員卻向我們吹起哨子,大伙兒在沙灘上立即定了格,我們身穿泳裝卻被四周的人們投下詫異的目光,想不到此時此地感到尷尬的卻是身穿泳裝的我們。大伙兒再一次你眼望我眼,不知誰說了聲"脫",我們把泳衣褲齊齊拋向空中,從思想到行動都得到徹底解脫的四條赤條條的身影,先后投入到蔚藍色大海的懷抱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