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墳曝屍撞邪 盜墓4人組2暴斃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彰化縣報導】

2011.12.02 02:37 am

陳煒正盜墓集團盜墓後,還敲破墓碑,地理師認為是很惡質的盜墓行為,必帶來厄運。
記者何烱榮/攝影

男子吳安翔組成四人盜墓集團,挖墳掀棺讓屍骨曝曬,破壞墓碑,當時就有地理師直言,「恐引來衰事連連」,結果詭異的是,吳與成員黃秉富先後暴斃,另一成員陳煒正父親和外婆也在一個月內相繼去世。

這個手法拙劣的盜墓集團,成員死的死、傷的傷,彰化地院合議庭法官昨將「倖存」的成員陳煒正、曾安琪(女)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及四年。

陳煒正因另涉吸毒案被判刑確定,目前在彰化監獄服刑。

他曾向辦案檢警說,參加盜墓後邪事不斷,他和死掉的吳安翔都曾撞見女鬼;在法庭應訊時他說,自己真的被嚇壞了,再也不敢盜墓。

廿六歲吳安翔從事撿骨和造墓,六年前與大他九歲的女子曾佳琪結婚。吳因染上毒癮缺錢買毒,找毒友黃秉富、陳煒正(卅二歲)組成盜墓集團。

四人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二月農曆新年期間,在彰化縣田中、二水、社頭等鄉鎮公墓,至少破壞廿二座墳墓,竊取死者陪葬的金飾變賣花用。

由於民間習俗撿骨後要打掉墓碑再為先人重建,四人為掩飾盜墓,刻意破壞墓碑,故布疑陣成喪家雇工撿骨的樣子,當時被盜喪家請來的地理師就說,四人所為恐引來衰事。

果不其然,警方四月二日查出四人涉案,黃秉富在警方上門前一天暴斃,法醫相驗是「心因性猝死」;吳安翔則在九月案件審理期間暴斃,死因也是「心因性猝死」。

吳安翔生前供稱,今年農曆新年前他和妻子曾佳琪計畫泡溫泉,出發前兩天騎機車外出莫名摔傷,之後夫妻常吵架,三月間簽字離婚。

陳煒正則供稱,有次他和吳安翔挖墓掀棺後,吳突然用台語叫他「快跑」,他回頭罵吳「你是看到鬼喔」,當他跳下墓坑準備偷金飾時,竟看到棺木邊蹲著一名女子,兩人拔腿狂跑,嚇得臉色發白,他父親和外婆就在一月內相繼過世。

 

【2011/12/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