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8

 

星雲說「釣島台灣都是中國的」

 

〔記者王貝林、李宇欣/綜合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昨赴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拜會開山宗師星雲,星雲在會面致詞時表示,釣魚台「是我們中國的」,愛鄉護土人人有責;他還強調「台灣也是中國的」,抱怨為何台灣人到中國不能擔任廟宇的住持。

針對星雲的發言,台聯立委黃文玲表示,「星雲法師似乎還活在過去,無法面對現實」,佛光山設在台灣,和中國沒任何關係,這就是事實,不需因陳的拜訪,就冒出這種不合邏輯的發言。

黃文玲說,星雲大師是宗教界的領袖之一,應該回歸宗教的本質,透過宗教的力量來教化人民,讓民眾的心靈獲得平靜,而不是討論政治性的話題,擾亂台灣的社會安定。

立委︰佛光山也是中國的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說,若依照星雲法師的「中國邏輯」,難道佛光山也是中國的嗎?宗教領袖應該嚴守分際,不應該輕易踰越,且釣魚台屬台灣的領土,這點也是事實,歡迎星雲法師親赴釣魚台弘揚佛法,就可以看到台灣海巡署在周邊的海域巡防。

陳雲林昨第三度拜訪佛光山,星雲在公開會面時,對於近日鬧得不可開交的釣魚台問題,星雲主動表示,釣魚台「是我們中國的」,他認為,「是日本的,他沒必要買;是中國的,我不賣」,同時強調,日本的購島動作證實其未擁有釣魚台;不管香港、澳門、全球的華人,愛鄉護土人人有責,不能讓步。

談到開放時,星雲指出,當初「三通未通,宗教界先通」,台灣的人到大陸可以進寺廟,大陸信教的人到台灣也可以進教堂,但唯獨台灣人到大陸不能擔任廟宇的住持,「台灣也是中國的」,為何要限制台灣人不能當大陸廟宇的住持?希望陳雲林能協助兩岸解決這類宗教問題。

陳雲林致詞時,星雲多次站出來呼籲兩岸和平,台灣二、三百萬的信眾都反對分裂、希望和平;星雲還全力促成西安法門寺的佛指舍利來台,當時所經之處萬人空巷,「那時還能分誰是大陸人、誰是台灣人?」星雲這種「家國情懷」,令人感佩。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8/today-p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