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訪鐵板神算 直指陳康泰
  • 2009-09-18
  • 中國時報
  • 【曾薏蘋、秦蕙媛/台北報導】

 閣揆吳敦義坦承透過香港中國政協委員郭炎介紹,陪同小兒子吳子均去看一位擅排流年的陳姓算命師。名嘴姚立明日前在電視上爆料,這名鐵板神算,與國民黨人士熟識,連前總統李登輝都曾經找他批流年,據了解,應是著名的香港算命師陳康泰。

 在香港,所謂陳姓算命高人,有人說是中國風水協會陳帥佛,也有說是鐵板神算陳康泰,但根據國民黨內透露的訊息,吳敦義此行正是與陳康泰見面。在陳康泰的網站上,就寫著:「鐵版(板)神數(算)算一生?你能否把握一瞬而逝的機遇,力挽而轉你的命運,突破自己,衝破障礙,邁向人生另一個高峰。左算右算,可算出你一生的命運。」

 算一次港幣二千到九千五百元

 陳康泰標榜以「皇極經世書」,配合出生、年、月、日、時,算出六親資料、一生運程。除了會鐵板神算,還會看風水及姓名學,價位從港幣二千到九千五百元。

 但國民黨內對於陳康泰其實很陌生。某位與吳敦義交情匪淺的立委就表示,他不清楚這位姓陳的,也不知為何吳敦義這次會去找他,「應該是臨時安排的吧!」香港最有名的鐵板神算,其實是叫「董慕節」,很多國民黨高官、民代,都不遠千里跑到香港一趟。

 二○○四年大選前,連方瑀跟陳萬水特地前往香港,拜會鐵板神算董慕節,董是香港出了名的算命大師,當時算出連宋兩人「有命沒有運」,並斷言連戰雖一路聲勢領先,但最後當選的仍是阿扁。

 吳也非常信奉南投某座孔明廟

 對於董慕節的「神力」,這位與吳敦義相當熟稔的立委就說:「非常準。」以前他去算時,董慕節跟他說:「妻小十歲、四十五歲得子。準得不得了,都被說中了。」至於當時花了多少錢?這位立委低調表示:「當時有人安排。」但據悉,公定價是一次一萬美金。

 外傳吳敦義這去香港算命的陳老師,是黃昭順介紹,不過,黃昭順自己就是「算命達人」,說到算命,不少立委一致推崇黃昭順,有立委就表示,黃昭順認識好多「老師」,且非常熱心,還會介紹黨內同志去試一試。

 黨內同志透露,吳敦義其實非常信奉南投的某座孔明廟,妻子蔡令怡也曾替他到孔明廟祈福,而吳敦義也常在周日去打禪七,以前擔任祕書長時,每逢周日記者若有事要找他,多半都是因為打禪七而沒有接電話。

**************************************************************************

卜卦、批流年 藍軍多信其有 蔣經國過世前 李登輝已知總統命

  • 2009-09-18
  • 中國時報
  • 【秦蕙媛、楊舒媚/台北報導】

 台灣政壇各號大小人物都愛算命,國民黨更是從故總統蔣經國時代,就迷信算命、卜卦一事。雖說已經六十一歲,不必批流年,但友人透露,吳敦義在三十多年前,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透過友人介紹,曾經到關西找一位高人摸骨。友人還曾問過吳敦義,「是否摸出閣揆命?」吳則是笑而不答。

 不止吳敦義,國民黨內不少重要政治人物,都曾找算命仙指點迷津。蔣經國主政時期,將清朝最後一個欽天監納蘭奉為國師,若有疑惑難解,就會請教國師意見。

 李登輝雖是基督徒,卻也喜歡算命,從省主席期間開始,就曾找過嘉義民雄一位雙眼失明的盲眼算命相士柳得男。李登輝當上副總統後,還找上前中央警官學校教授吳彰裕批命,算出李登輝確實有總統命,只是「為人要厚道,才能享福份。」

 李登輝擔任台北市長時的市府法制室主任林昌明,則用紫微斗數與命相學,為李登輝與林洋港算出,兩人是相衝的命格。林昌明曾在一九八七年底(蔣經國過世的前一年)告訴李登輝將成為總統,據指李當時相當驚愕,因那個年頭這話要是傳了出去是要掉腦袋的。

 前總統府祕書室主任蘇志誠長年跟南懷瑾學易經,李登輝透過蘇的引薦,後來經常向南懷瑾請益。現任台灣室內空氣品質協會創會會長鄭茂錫也因為擅長風水,成為李登輝諮詢意見的班底之一。不過,李登輝並沒有固定的算命師,也不會輕易相信或依賴任何一位算命仙。

 宋楚瑜、許水德則是偏好一位在台中一中街裡,雙眼失命的算命相士,為他們批命及流年。

 國民黨在二○○四年兩度總統大選敗選後,身為候選人的連戰背負極大壓力,據當時接近連戰的人士回憶,在時任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居中牽線下,找上劉君祖。在連戰與劉君祖會面的過程中,連戰沒問自身前途,而是問了國親合併是否可行,劉組君祖當場算出「家人卦」的卦象,意指國親合併必須在九月之前進行,否則太慢,連戰在五月十九日,就立刻拋出國親合併的議題。

 國民黨裡愛算命的,不計其數,從蔣經國到李登輝、許水德、蘇志誠、連戰、徐立德等人,都多少會聽聽算命的「建議」。

立法院長王金平更是虔誠地逢廟必拜,還被連戰戲稱為「上金下平大師」。在連宋總統大選前,王金平在南部某寺廟抽到一張上籤,暗示連宋當選有望,但最後選敗,不少港台的算命大師都砸了招牌。

***************************************************************************

紫微斗數、風水 綠營也愛算命 扁什麼都信 謝呂蔡各有所宗

  • 2009-09-18
  • 中國時報
  • 【朱真楷/台北報導】

 比起吳敦義的鐵板神算,處處與藍營爭鋒的民進黨,到了鬼神面前同樣不遑多讓。最令人嘆為觀止的,莫過於把命理師奉為「國策顧問」的前總統陳水扁,他不僅拜拜、祈禱一塊來,更任由假塔羅牌師為他「喇嘛祈福」,堪稱是縱橫佛教、道教、基督與喇嘛,十足的什麼都信、什麼都不奇怪。

 在扁執政八年被奉為「國師」的混元,以高中學歷被聘為國策顧問,他連續兩度預言扁會當選,事後更在倒扁時期宣稱「扁將度過難關」,種種「神蹟」,都讓扁佩服得五體投地。因此八年內,每逢選舉他必定成為各方請益對象,甚至前交通部長林陵三,也請他為交通部改風水,更替台北車站改門面化解沖煞。

 不僅如此,謝長廷在挑戰總統大位時,同樣也請來混元為競選總部撰寫「鬼谷子經文」助陣,競選幹部更在混元帶領下從半夜開始誦經,一路跪到凌晨兩點多,讓謝長廷彷彿吃下定心丸。

 謝長廷相信無形力量也不僅於此,最出名的莫過於篤信有分身能力的宋七力,甚至在對方官司纏訟之際,同樣不避諱的力挺,讓宋七力感激之餘,決定公開宣稱「謝長廷必定當選總統」回報恩情。

 呂秀蓮、葉菊蘭則是深信「文昌居士」,不僅找他算紫微命盤與流年,二○○四總統大選也請他預測「勝算如何」。

 不僅天王們,連不迷信的蔡英文,日前辦公室前也多了「風水陣」,儘管黨中央再三否認,但風水專家都直指陣勢就是要「鞏固領導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