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6/02 08:33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蚊蟲滋生,電捕蚊燈已成為許多家庭消滅蚊蟲之利器,不過,根據經濟部標準局調查,捕蚊燈的紫外光會釋出UVA,長期照射會曬黑、產生黑斑、皮膚老化,且由於這種光線直射眼睛時,瞳孔不會收縮,容易引發白內障,影響眼睛健康。因此建議放置位置應遠離人體。

標準局為確保消費者權益,於今年三月間赴各大賣場市購買〸二種不同廠牌的電捕蚊燈進行標示及安全性測試,結果全數合格。

根據研究,國內捕蚊燈使用兩種不同捕蚊燈管,比較細的是T5燈管,較粗的是T8燈管,前者會發出波長三七○奈米的螢光粉,較受台灣蚊子喜愛,在台使用,捕蚊效果較佳;而較粗的T8燈管,會發出波長三五○奈米的螢光粉,在北美地區的捕蚊效果較佳。

標準局表示,捕蚊燈除不宜放在書桌、床頭邊,對人體皮膚造成影響,另以捕蚊燈以高壓電擊網擊殺蚊蟲時會產生電擊火花,因此建議不可以放在廚房等油煙較多地方。

標準局建議捕蚊燈正確的使用方式是,應放置室內距離前後門約一.五至三公尺,且通風良好處;捕蚊燈管一般壽命約三千小時左右,建議每年定期更換燈管,此外,不要使用噴霧器(如清潔用噴霧器)朝電擊網噴灑,以避免造成短路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