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集團鬧內訌 昔日戰友控詐欺 炒手黃家進反擊

  • 2011-05-24
  • 中國時報
  • 【王莫昀/台北報導】

▲遭網友指控集資,但公司資金流向及帳務不清楚,「帥過頭」出面否認。(鄧博仁攝)

 ▲遭網友指控集資,但公司資金流向及帳務不清楚,「帥過頭」出面否認。(鄧博仁攝)

     日前遭昔日炒房集團戰友小陳,指控詐欺、恐嚇,房市「三黃一劉」之一的炒家黃家進(綽號帥過頭),昨日出面反擊,強調同他一起投資現代房屋炒房的九名投資人,同時也加入其他炒房集團,有些還是國立大學畢業高材生,並非外界想像的弱勢投資人。對於遭控不法吸金、詐欺、恐嚇,黃家進要求小陳等出面澄清道歉,否則將提出毀謗告訴。化名小陳的洪先生則強調,手上握有證據,已提告。

     黃家進昨日大動作開記者會,拿出九十九年五月,現代房屋募資過程的匯款單、支票、簽收資料,強調當時確實以每股一百萬,召募九名投資人入股,惟網友股東來來去去,為了方便起見,公司負責人只登記一人,其他人另以簽約方式約定入股事宜,也許這部分違反公司法問題,但並不涉及詐欺,所收的三成價差,也只是物業管理費。「我從未非法吸金,對於現代房屋九位股東,沒有資金往來,也沒有利息支付義務」。

     不過,黃家進炒房集團,去年成立現代房屋,卻因為利益糾紛,部分成員吵著退股。黃家進強調,現代房屋於去年七月以加盟方式成立,小陳聲稱損失一百萬部分,已分別在去年七月、八月退還,至於有四人退股未收到錢一事,其實已達成協議。

     「我教他們出師,他們卻搶我的地盤!」黃家進說,這些人不守承諾,他不滿之餘當然會「幹譙」,小陳等人要求退股,主要想另外成立公司,以同樣模式經營。他並強調,現代房屋等股東與網友,透過一位指控他的李姓股東,總共購入十二間房子,其中有六間已處理,這些房子投資不到一年,即賺進的價差逾百萬元,如果真有網友受騙虧損,請趕快跟檢警聯絡。

     不過,小陳指出,他會退股,主要認為黃家進並未積極經營房仲,小陳要求將投資契約公證,黃家進總是顧左右而言它,而且邀約投資時,主要看上黃家進承諾的「保本」條件,後來全數拿到退股金,主要因要求退股的時間較早,其他人就無法全部拿回。

*************

羅淑蕾:揪團買房 疑似非法吸金

  • 2011-05-24
  • 中國時報
  • 【王莫昀/台北報導】

     揪團買房、炒房手法盛行,網路上相邀投資房地產的手法五花八門,立委羅淑蕾昨日證實,近來有多位投資人控訴,遭到「老鼠團隊(化名)」坑殺,投資的錢血本無歸,這團隊以承諾在三個月內,獲利卅%為號召,吸引民眾投資,但是分紅多掛在帳上(聲稱繼續下筆投資),從沒看到錢,現正搜集資料,未來不排除將相關訊息提供金管會處理,並也希望檢調主動介入調查。

     「我選的物件沒有虧損過,甚至可賺上一倍以上差價!」黃家進自認與網友沒有利息支付等問題,未違反銀行法。

     不過,黃家進透露,台中一家「老鼠團隊(化名)」非法吸金炒房,其手法是向網友募資,四年前,以八個月付息卅%招攬,去年一月,承諾四個月付息卅%,去年七月改為一個月就給八%,不過今年一月就停發利息了,有不少投資人不甘虧損,已向羅淑蕾爆料。

     羅淑蕾證實,確實有投資人反映,不過,這些人不敢站上檯面,深怕曝光惹上麻煩,她正在搜集相關資料準備舉發。而羅淑蕾辦公室調查,這涉及非法吸金的團隊,吸引上千人投資,投資人遍布全台,有投資人指出剛開始有拿到錢,後來這團隊總要求繼續投資,不還錢,部分投資人反映被坑殺的資金高達三、五百萬元。

     另外,這次與黃家進對簿公堂的一名股東則表示,過去幾年參與過台中「城巿XX投資團隊」。他指出,這個團隊是先選定一個物件上網號召,網友們自由上網填寫出資額,如果「太過踴躍」,會依上網登記先後決定。由於台中房價便宜,購入後,相關物件會隔成套房出租,租金至少可以支付房貸,扣除管理裝潢的費用後,再將租金與出售價差按比例分給網友,而這種模式在桃園等其他地方也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