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粒水泥預鑄板混合了輕質骨材 (陶粒)、水泥、砂、發泡劑,內夾鋼絲網澆置成塊並待養護乾燥後,再以鑽石鋸
  片切割成不同厚度之板片。

    能夠兼具實心 (耐撞擊)、抗震、防火、隔音、隔熱、可釘掛、質輕等各項優點者,再加上施工快速、半乾式施工、下腳料可回收、牆面平整無須粉光、防潮、抗凍......等多項優點,堪稱目前最理想的隔間牆產品。

http://www.chao-shun.com.tw/index.htm

************

大同太保校區宿舍 學生質疑品質

2011-5-2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

大同技術學院太保校區學生爆料該校宿舍和教室下雨天會滲水,而且不是使用鋼筋水泥建造,耐震力令人質疑﹔校長簡宣博則強調,太保校區採用最新科技陶粒板,比鋼構建築更耐震,安全沒有疑慮。

校長:新科技陶粒板 安全無虞

大同學生指出,宿舍下雨天時會滲漏,要求學校維修改善,校方卻回說沒有辦法,原來宿舍不是鋼筋水泥建築,而是用隔板加水泥建造,除非打掉重蓋,否則無法解決滲水問題,還說如果嘉義發生像九二一那樣的強震,教室和宿舍都會倒塌,同學們憂心地震一來會被壓死。

學生表示,下學期開始,一年級新生住宿都不用收住宿費,只需繳水電費三千元,我們這些住宿那麼久的同學一學期繳的一萬四千元,是否也該退費,畢竟我們是冒著生命危險住宿。

學生說,校長對太保校區同學漠不關心,一年只來一次的師生座談會,也只有二十分鐘,大家質疑是因為太保校區當初趕工、安全有問題,校長才會不敢來。

簡宣博強調每個月一次的學校行政會議,是採嘉義、太保校區輪流舉行,而且也會不定時到太保校區巡視,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個好幾次。

簡宣博說,陶粒板具有防火、隔音、隔熱、高強度、質量輕、永不變質等特性,是最新、最佳又環保的建材,耐震係數經得起考驗,只是當初設計時沒有考量到嘉義地區風大雨急,才會出現滲透現象,已進行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