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5/24 14:48 記者:記者鍾昀燕、崔文沛/高雄報導

一般人都會認為少管閒事才不會惹禍上身,不過,在高雄這個人卻是出了名的愛管閒事,32歲的林國豐因為愛打抱不平,所以這7年來檢舉各項違規高達上萬件,手機裡各種檢舉電話起碼有500支,鄰居看到他全都敬而遠之,甚至會找他吵架,不過,他還是堅持要繼續檢舉,這樣社會才會進步。

每天早上10點鐘,林國豐背個攝影機,開始他一天的檢舉生活。只要看到違規並排,或是違規攤販,林先生全都攝影存證,寄到警察局去檢舉,不過,也因為愛管閒事,常常會讓他碰到麻煩。

民眾:「你要去檢舉,你應該回家好好看病。」林國豐:「你如果沒有明顯違規,或是違法這兩者,我不會檢舉你。」民眾:「你喔,我看這樣好不好,你應該重新考一下相關單位,譬如說做警察或是什麼的,我覺得你真的病的很重。」

不在乎遇到挫折,就是堅持要社會更進步,7年來林先生檢舉的資料超過上萬件,家裡面更是密密麻麻有著各大媒體的爆料專線,以及各個轄區的報案電話。

小小的客廳堆滿的卻是檢舉跟爆料資訊,也許在大家的眼中他是所謂的超級抓粑仔,不過,就如他說的,如果沒有他,又怎麼會讓你我更警惕不能違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