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幫國教背書 全家盟理事長辭職

2011-5-24

為表達對教育部十二年國教方案不滿,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宣布辭去理事長一職。(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表達對教育部的十二年國教方案強烈不滿,國內最大的家長團體—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宣布辭去理事長職務以示抗議,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多位代表昨天更到教育部前抗議,高喊拒絕官方版的假十二年國教。

全家盟創會理事長蕭慧英表示,家長團體要求的是「真正免試」,不採計在校表現,一旦超額就隨機抽籤的十二年國教,教育部推出的是「假免試」,只會讓台灣孩子的痛苦向下延伸到小學、且天天痛苦,家長團體和民間團體不排除再上街頭遊行抗議。

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在立法院教委會報告十二年國教時,面對媒體詢問:「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強調要積極邀家長參與,全家盟理事長卻辭職抗議?」吳清基臉色鐵青地表示:「十二年國教是很複雜的工作,我也希望可以完全免試,但要階段性慢慢做到,不是一蹴可幾,他的個人意見我尊重,他的聲音也會反映,不需要講太多。」

民國九十八年七月五日,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及四十多個教育團體發動「我要十二年國教」大遊行,上千名家長帶著年幼孩子,頂著烈陽呼求延長國教;今年總統馬英九元旦文告,宣布一○三年實施十二年國教。

但是對於教育部端出的十二年國教草案,免試入學卻要採計在校表現,把學校及學生分級,全家盟理事長謝國清昨公開以辭職抗議,他強調,全家盟拒絕為教育部背書,反對官方版的十二年國教。

教育部在邀請專家學者研擬計畫後,曾經四度徵詢全家盟的意見,全家盟都清楚表達要「完全不採計在校表現的抽籤入學」,明星高中職可各自單招,但名額僅能占總招生的一成,但教育部完全沒有採納,謝國清批評,草案儼然是變相能力分班,讓國中教育繼續是「教學為考試、考試為升學」的畸形現象。

前暨南國際大學校長李家同說,如果免試升學的分發基礎是採計平時成績,學生只會更緊張;一旦各校單獨招生,學生須疲於奔命參加各校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