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轉報導 自由時報僅向網路讀者道歉

【聯合報╱記者楊湘鈞、彭慧明/台北報導】

2011.09.01 07:13 am

藍營要自由時報道歉 / 楊湘鈞

Taipei Times副組長寇謐將投書,竟被母報自由時報「轉報導」,還隱瞞寇謐將的真實身分;國民黨立院黨團昨天要求寇謐將拿出證據,並要求自由時報道歉。
記者陳正興/攝影

英文「台北時報」(Taipei Times)副組長寇謐將(J. Michael Cole)一篇投書,竟被其母報自由時報「轉報導」,藍營昨天立場強硬指「吞不下去」,要求「拿出證據來、否則就是汙衊」,並指自由時報應勇於認錯,向讀者致歉。

英文台北時報一位外籍副組長寇謐將投書亞洲華爾街日報,指中國情報人員已全面滲透到台灣社會。但自由時報卻用即時新聞方式,略去寇謐將姓名,通篇以「華爾街日報分析」或「華爾街日報警告」方式,將寇的「個人意見」,變成華爾街日報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指出,自由時報引述一個人的投書,改成亞洲華爾日報的報導,「什麼叫投書?什麼叫報導?什麼叫專論?這中間『一丈差九尺』,差得太遠了呀!」這樣等於誤導,「失格了!是正派媒體不為的呀!」希望自由時報澄清,向讀者致歉。

自由時報發言人蘇宇暉昨天表示,誤把投書當報導的新聞是網路版的即時新聞報導,由於網路新聞組同事沒有注意到是投書,因此以新聞方式處理,自由時報向網路讀者致歉。

寇謐將是自由時報報團的員工,但自由時報昨天頭版的軍火共諜報導、二版的寇謐將專訪,卻完全不提寇謐將在英文台北時報的正職頭銜,反而稱寇是「詹氏防衛周刊駐台特派員」,外界質疑自由時報此舉有何目的?

蘇宇暉說,外界聯想太多,自由時報在引用時並不知道作者身分,後來發現錯誤,也對網路版做了修正。

蘇宇暉雖代表自由時報向網路讀者致歉,卻仍強調該報在紙本對此事的報導寫法有所不同,因此不需向報紙讀者致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ve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